郑州将迎世界级乒乓球赛决战!许昕,马龙,刘诗雯…下周开打!

2019年12月03日15: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许昕,马龙,刘诗雯,孙颖莎……当今乒坛实力与魅力兼具的一流选手,将在绿城郑州一决高下。本月中旬,12日至15日,世界乒坛2019年度收官之战、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打响。此次比赛是郑州乃及省内首次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单项乒乓球赛事,同时也是该项赛事时隔7年之后再度在中国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总决赛竞赛将按照《国际乒联ITTF最新乒乓球比赛规则》和《国际竞赛条例》进行,共设男子和女子单打、男子和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5个比赛项目,赛事总奖金100.1万美元。赛制方面,单打采取7局4胜制,双打采取5局3胜制。其中,男女混合前4名将直接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参赛运动员为本年度分站赛男、女单打积分前16名,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积分前8名共计80人次约60人参加(部分运动员兼单打和双打两项)。男子单打项目,中国队有7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女子单打项目,中国队有10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男子双打项目,中国队有2对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女子双打项目,中国队有1对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混合双打项目,中国队有1对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届时,中国选手许昕、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刘诗雯、丁宁,以及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波尔、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都将来郑参加总决赛。

  为方便更多观众观看,为期4天的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采用线上和现场两种售票方式。目前线上售票已经全面启动,观众可通过大麦网、大麦APP、大麦网天猫旗舰店、大麦网手机端M站购票;还可于比赛日当天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现场购票。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授权,中国乒乓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等承办。

  中国乒协相关人士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不仅竞技水平最高、对抗性最强,赛事奖金总额也达世界乒乓赛事之最。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还将通过激烈角逐产生4对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参赛资格的选手,是奥运会前一次的重要演练,赛事级别和精彩程度不言而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