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12日举行 马龙、许昕等体坛名将齐聚郑州

2019年12月03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备受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瞩目的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至12月15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马龙、许昕、刘诗雯、于何一(河南籍运动员)等来自全球的约60名运动员将逐鹿中原,赢取100.1万美元的奖金和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12月3日上午,在郑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通报本次赛事相关信息。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是该项赛事时隔7年之后再度在中国举办,也是郑州市、河南省首次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乒乓球赛事。比赛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授权,中国乒乓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约60名世界乒坛名将逐鹿中原

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秦志戬介绍,本次巡回赛总决赛设男子和女子单打、男子和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5个比赛项目;赛制方面,单打采取7局4胜制,双打采取5局3胜制。最重要的是,男女混合双打前4名将直接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参赛运动员为获得2019年度国际乒联赛世巡赛分站赛结束后男、女单打积分前16名,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积分前8名的选手,共计80人次约60人参加(部分运动员兼单打和双打两项)。实力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5个项目全部参赛,其中男子单打项目,中国队有7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女子单打项目,中国队有10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男子双打项目,中国队有2对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女子双打项目,中国队有1对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混合双打项目,中国队有1对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届时,中国选手许昕、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刘诗雯、丁宁,以及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波尔,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都将来郑参加本次总决赛。


7项大奖花落谁家?

12月11日晚,国际乒联还将举行球星颁奖盛典。届时,世界各地的顶尖球员将盛装出席,共襄盛典,一同见证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年度最佳残疾人男女运动员、年度最佳突破新星、年度最佳得分、年度最佳教练员7项大奖最终花落谁家。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7项大奖候选名单中,12名“中国骄傲”榜上有名,分别是马龙、许昕(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候选人),刘诗雯、陈梦、孙颖莎(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候选人),马龙对阵波尔、许昕/樊振东对阵邱党/杜达、于何一对阵普勒提(年度最佳得分奖候选得分),王楚钦(年度最佳突破新星候选人),李隼(年度最佳教练员候选人),严硕(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候选人),王瑞(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候选人)。其中,于何一是河南籍运动员。

此外,如果你是乒乓球爱好者,想前往观看本次世巡赛总决赛,可通过大麦网及大麦APP购票;还可于比赛日当天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现场购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