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杯史上首现中国球员 李昊桐为什么能挑战伍兹?

2019年12月04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开天辟地头一次,高尔夫总统杯的赛场上,将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中国高尔夫排名第一人的李昊桐,将以国际队队员的身份,在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的带领下,向伍兹领军的美国队发起挑战。

  李昊桐是谁?

  在高尔夫方面是“别人家的孩子”

  在高尔夫方面,李昊桐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2009年,还在打青少年赛的李昊桐和高尔夫名将米克尔森合影留念;不到10年后,两人已经同场竞技。

  说到李昊桐的高尔夫球之路,就要说他的父亲李近高。李近高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对高尔夫运动有着近乎痴迷的热爱。李昊桐在10岁那年就下场陪父亲打球,并很快展示了自己在高尔夫球方面的天赋。2009年,14岁的他参加了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力克各路高手夺得冠军。

  在李昊桐加入职业行列后,勤奋、天赋再加上高昂的斗志,让李昊桐的职业生涯在2015年迈向了全新的高度——他在2015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获得总成绩第七名,成为了首位闯入世锦赛十强的中国选手。

  2018年,李昊桐在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后,世界排名来到第32位,创下中国球员世界排名最高纪录。

  为什么是他?

  8位自动入选国际队的球员之一

  生于湖南的李昊桐,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大陆球员,本周排在第64位。今年8月,他以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排名第六的顺位,成为8位自动入选国际队的球员之一。

  “我在今年付出了很多努力,就是为了能进入总统杯。成为国际队的一员,我实至名归,”李昊桐说,“我现在就想到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示我的球技。”

  李昊桐在整个记分周期出色的表现,帮助他拿到了宝贵的参赛席位——总统杯国际队的积分榜排名,是基于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之间,球员所获得的世界积分。在这期间,李昊桐获得了6次前十,包括在欧巡赛上获得的两个亚军(2018年土耳其航空公开赛、2019年沙特国际赛)、三个前五,以及今年3月底,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戴尔比洞赛上闯进16强。

  有什么突破?

  总统杯历史上首现中国球员

  史上第一次,在这场云集了全世界最顶尖高尔夫球员的比赛上,将出现中国球员的面孔。这也将是李昊桐带给总统杯的第一个改变。

  第一次参赛的李昊桐,对总统杯的赛制并不陌生。2016年和2018年,他和吴阿顺搭档,代表中国参加了两届高尔夫世界杯,并在2016年获得了中国在高尔夫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并列亚军。世界杯与总统杯的赛制近似,只是没有个人赛。

  “我们应该有更聪明的策略,每一位队员都要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我们才有赢的机会。”展望一周后的赛事,李昊桐说,“如果我能够亲眼目睹并成为胜利的一方,那就太幸运了。”

  身为“中国一哥”,李昊桐把自己在总统杯赛场上的初次亮相,视作让世界了解中国高尔夫的窗口。“作为中国球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全世界介绍中国高尔夫。身为其中一员,我感到很骄傲。”李昊桐说,“我们会更努力,打出更好的成绩,来展现中国高尔夫的现状。”

  新闻背景

  什么是总统杯?

  总统杯是一场两年一度的高尔夫队际比洞赛事,对阵双方分别为美国队和除欧洲地区以外的国际队。赛事始于1994年,在至今已举行的12届比赛中,美国队10胜1平,国际队仅在1998年赢得过一次胜利。

  2019年总统杯赛将于12月9日-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皇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比赛的对阵双方——国际队和美国队——各有12名球员参赛。比赛的前三天将进行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最后一天则是个人赛。

  文/本报记者褚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