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残健书画艺术品义拍义卖32.15万元助残

2019年12月04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台上,一幅幅名家书作依次开拍;台下,各路爱心买家频频举牌……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由河南省残联指导、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集善助残出彩河南——残健书画艺术品义拍义卖活动”在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经过爱心买家们的激烈又有爱的“拼抢”,12件拍品全部拍出,义拍义卖善款共计32.15万元。

  “不要以为自己没有用……”本次活动在省残疾人孵化基地残友带来的手语舞中拉开序幕。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霄表示,为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决定举办此次活动,集各家之善行大爱之举。

  活动现场共精选出了12件(组)书画艺术品参与义拍义卖,作品既有省内外知名书画家精品力作,也有优秀残疾人朋友获奖作品,通过大家的爱心接力,帮助残疾人朋友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拍卖环节,现场展示的第一件拍品是张散石先生的《八骏图》,拍卖师介绍后,宣传起拍价为3000元,话音刚落,台下就有人举牌加价,4000元、5000元,6000元……经过几次三番的拼抢加价,第一件拍品最终1万元成交。接下来的拍卖拼抢愈发激烈,频频有人举牌加价,其中,由爱心艺术家集体创作的一组拍品3万元起拍,最终成交价达到10万元。不到半小时,12件(组)拍品全部顺利拍出,并进行了作品交接。据统计,义卖善款共计32.15万元。

  顺利拍得第一件拍品的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主任岳亚非说,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对弱势群体的重视程度,“能通过这种方式为残疾人事业献一份爱心,很开心”。

  为答谢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的参与,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为爱心买家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表示,这些善款将用于发展我省残疾人事业,主要用于支持残疾人相关培训等领域。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残联了解到,近年来,河南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得到不断满足,残疾人生活状况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涌现出了一大批自强不息、热爱文艺事业的残疾人艺术人才,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书写人生篇章。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