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还没人找他? 和胡歌撞脸的张鲁一很想演喜剧

2019年12月04日13: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近年来,张鲁一几乎成了“谍战剧”的标配,虽然也演过不少现代剧和历史剧,但在《红色》《麻雀》等谍战剧中的精彩表现让着实让观众难忘。

  如今,张鲁一又和王子文搭档,他们主演的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东方卫视播出,对于自己并不太熟悉的现代剧,张鲁一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坦言这次是想走出自己舒适区的尝试,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新鲜的角色体验,不过张鲁一吐槽,“我特别想演喜剧角色,但是没有人找我,这可怎么是好?”

  为了找感觉,向朋友借了一个律师专用书包

  在剧中,张鲁一饰演的许朗是一名律师,虽然他并没有演过律师,但身边有很多金牌律师朋友,张鲁一便向他们取经,询问律师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都是什么,平时会不会总是西装革履,张鲁一了解到,原来律师也是人,除了工作私底下就怎么舒服怎么穿,不过在正规场合一定要正装出席,张鲁一说:“剧中的道具书包原本是剧组准备的,我专门找了我一个律师朋友,把他用了差不多二十年的书包借过来拍戏用。”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鲁一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后来就考取了北京大学艺术硕士的学位,是一名学霸型演员,此前也有消息称张鲁一对角色多有自己的理解,但他认为,作为演员,最大的贡献就是把所有的想法呈现在角色上,最终判断和决策权在导演,至于演员自己给角色的加减法,张鲁一认为这是对角色的个人理解,比如这次的许朗,“这个角色是有过创伤的,这个创伤也是他的保护色和铠甲,安安介入以后,他才卸掉自己身上的盔甲,愿意把这扇门再打开,再去让人走进他的内心。”

  为角色男扮女装做绿叶让王子文绽放

  张鲁一承认,《第二次也很美》是一部大女主戏,所以自己的职责就是做好绿叶,来衬托王子文饰演的安安,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做好绿叶,让安安能翩翩起舞,让安安这朵女人花能够绽放。”

  在这次合作之前,张鲁一和王子文并不熟识,但合作下来很愉快,因为这部剧的题材是轻松幽默的,“安安这个角色也是鬼灵精怪孩子气的,所以我们整个创作氛围就是非常轻松愉快的。”

  虽然自己是绿叶,但张鲁一还是挑战了“男扮女装”这个男演员职业道路上迈不过去的坎儿,他承认特别尴尬,但确实是剧本里边写的,“因为要拍这场戏还给我反复试了很多造型,最终导演要给我这个造型,我本身是学导演系的,我会听从导演的安排,会遵从剧本。在拍摄现场以导演为中心制,这是我上大学接受的最基本的训练。”

  自己不挑戏,但戏总会挑人

  演了很多正剧,张鲁一坦言自己特别喜欢烟火气十足的影视剧,特别是喜剧,因为给观众带来轻松和愉悦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但是没有人找我,这可怎么是好?”同样的困惑也发生在导演这个身份上,自己是导演系毕业,他特别希望有机会能尝试做导演,但问题是依然没人找他导戏。

  日前,张鲁一出席了胡歌新片的首映,对于人们对他俩相似的调侃,张鲁一笑称确实很像,如果胡歌累了,他可以顶上替胡歌拍戏,胡歌本身也有这种感觉,“做完新片造型后,有人说我像日本演员阿部宽,但是我自己觉得更像张鲁一。”两人的互动也刷了一波热度。

  除了影视剧,张鲁一对文化领域也很感兴趣,在文化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中的表现为他圈了不少粉,张鲁一表示自己就是以小学生的心态去参加节目的,“我对中国传统的文化不是从现在开始感兴趣的,而是始终都一直非常感兴趣,所以这次让我觉得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