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结识相约绑架 3名绑匪还未动手就被警方抓获

2019年12月04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2月4日电 (王景巍)网聊结识,相约一起绑架,3名绑匪跨省集结,还未行动就被警方抓获。在全国公安机关“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本溪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立足网上,全力推进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相约至本溪预谋实施绑架的重大刑事案件。4日,本溪公安局对外发布了该案情。

  10月中旬,本溪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工作巡查中发现一条嫌疑人通过网络相约预谋,准备对本溪市一男子实施绑架并勒索高额赎金的案件线索。本溪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工作。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蔡某和闫某分别从外省到达本溪,并与本溪籍男子张某汇合,三人准备好手套、头套、刀具、绳索、面包车等作案工具,一同驱车赶往作案地点。经前期专案组研判,警方在沿途早已部署警力,第一时间出击拦截,一举将预实施绑架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3名男子原本互不相识,通过一网络聊天群结识,并互相了解到三人均欠下高额赌债,无力偿还,于是共同谋划到本溪实施绑架。令三人没有想到的是,还未来得及动手,就被本溪警方一举抓获。目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