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医院前卖假参 警方:勿相信街头出售所谓高档中草药

2019年12月04日15:06

来源:北京晚报

  诈骗团伙医院前卖假参被抓 警方提示勿相信街头出售所谓高档中草药

  本报讯(记者林靖)团伙成员在医院门口用廉价野果冒充高档西藏雪参行骗。记者昨日获悉,海淀警方连日追查,打掉两个以街头卖假药方式实施诈骗的团伙,核破案件二十余起。

  海淀公安分局青龙桥派出所于8月份接到事主报警:在一医院外路边买到了假草药。对方使用一种野果子冒充西藏雪参,声称可以包治百病,且有疗效快等功效。事主信以为真,以每斤200元的价格买了30斤所谓的药品,总共花费5800元。但因服用后身体并无变化,事主感觉上当受骗,赶忙报警求助。

  青龙桥派出所民警调查摸排,发现这不是简单的街头行骗,而是有计划、有分工的团伙作案。有人摆地摊售假药,另有人围在旁边“当托”等待受害者上钩来摊位询问,再互相配合诱引受害者购买假草药,卖出假药后迅速离场,配合十分娴熟。

  判断该团伙很可能再次前往医院周边行骗,青龙桥派出所遂部署民警和群防群治力量蹲守巡视。果然,蹲守多日的民警发现了骗子,就在他们准备再次摆摊行骗时,冲上前将其一网打尽,当场起获数袋假药。

  嫌疑人薛某、张某交代,今年以来两人在多所医院、街边等地使用从老家带来的五眼果冒充高档西藏雪参贩卖。五眼果在北方很少见,嫌疑人借此骗财。

  近日,民警根据其他线索顺藤摸瓜,将另一个以相同手段实施诈骗的团伙打掉,以马某为首的7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勿轻信街头出售的所谓高档中草药、贵重物品,购买药物、保健品时应看清标志标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报警。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