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普及婚姻知识……今天,他们为听障学生上了一课

2019年12月04日1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校区)特殊教育学院的听障在校生聆听了一场特殊讲座《河南省聋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来自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的肖学科、李婉娟等3名律师现场为200余名听障在校生讲解了“防范创业初期法律风险”“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婚姻法律实务”等热点课题。河南省聋协主席李景明等领导参加活动。

讲座伊始,针对河南省听障人士创业存在的问题,肖学科就创业初期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进行了讲座,围绕初创期公司初始、程序、起步三环节展开法律风险分析,为在场同学未来创业提供法律基础。

在谈到“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时,李婉娟根据多年办理刑事案件经验,总结当今社会高发的诈骗模式,图文结合向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特点以及如何辨别和预防。作为特殊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在现实生活中是诈骗分子容易关注的受骗群体。该讲解为在座的大学子敲响警钟,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就“婚姻法律实务”问题,胜秀平结合法律实务,从婚前、婚内、离婚、继承四方面,生动讲解了婚姻与同居关系的区别,婚前协议与婚内财产协议的效力认定等,让大家对婚姻及继承法律事务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聋协与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在本次活动现场签订了《公益战略合作协议》。届时,盈科郑州律所将定期与省聋协联合举办公益普法活动,为河南全省171万听障人士提供公益普法讲座或法律咨询。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