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头小猪一夜被盗 新密警方通过现场两排车辙印成功侦破

2019年12月05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河南新密一养殖场价值4万余元的40只优良品种猪崽一夜之间全部被盗,现场留下的两排模糊的面包车轮胎印痕成为民警破案的唯一线索。如何破案?12月5日,大河网记者从新密警方了解到该案件的侦破过程。

40头小猪崽离奇 “失踪”,别的品种猪崽一只未少

11月28日早上8点多,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接到报案信息:家住新密市来集镇马沟村的翟大哥夫妻俩养猪场内的40头小猪崽,竟然全部离奇 “失踪”了,价值4万余元,现场只留有两排模糊的面包车轮胎印痕。

民警现场调查发现,失踪的是一种优良品种猪崽,每只价值1000元左右,而同一猪场内一般品种的猪崽一只没少。由此分析判断,失踪的这40只良种猪崽极有可能是被人用车拉走了,而拉走它们的必定是内行,懂得猪的品种和价值。

视频监控寻到面包车,车主也开了一个生猪养殖场

翟家的养殖场位于深沟之中,人烟稀少,无监控,无见证,案发时间又是深更半夜,乡间小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唯一有价值的线索就是那两条不太明显的车辙印。

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猪场附近某居民反映,凌晨2点左右时,曾经听见有激烈的狗叫声,但是并没有在意。

民警调取了距离养殖场很远的监控视频,经过近10个小时的反复观看比对,在距离现场大约3公里处的一组视频监控资料中,发现一辆故意遮挡号牌的面包车。一路追踪该车行驶轨迹,又通过大数据分析,从中发现一个电子信息,这个电子信息的“主人”是否就是那个暗夜中伸向良种猪崽的“黑手”呢?

侦查员们连夜围绕嫌疑车辆和电子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从中发现嫌疑车车主是一名女子,该女子开了一家颇具规模的生猪养殖场。驾驶嫌疑车辆的人叫刘某均,刘寨镇人,系车主丈夫的姨夫。于是,侦查员决定传讯刘某均。

猪价大涨,外甥舅舅合伙将黑手伸向他人猪舍

不出所料,刘某均被传讯到案后,如实供认了伙同王某峰盗走翟家良种猪崽的犯罪经过,猪崽就在王某峰的养猪场内。

王某峰不是别人,正是嫌疑车辆车主的丈夫,也是刘某均的外甥。侦查员火速赶往王某峰的生猪养殖场,将正在清点生猪数量的王某峰抓获。

办案警官介绍,王某峰饲养了近百头猪,但因为长期借贷,负债累累,眼看今年年关将至,债主上门讨债不断,自己无法偿还债务。正在焦头烂额之时,突然想起在一次“养殖户交流会”上听别人说过,来集镇马沟村有一个生猪养殖场,有很多良种小猪准备出栏,而且现场无监控,无大门,于是便将黑手伸向了他人的“猪舍”。他本以为此事做得天衣无缝,不料想不到两天就被警方人赃俱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均、王某峰已经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的40头良种猪崽已回到了老家。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