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面见多拉多 王宝山提前谋划攻击线

2019年12月06日08:03

来源:大河网

下赛季多拉多要竞争上岗。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悦)经过十多个小时辗转折腾,建业主帅王宝山终于在当地时间12月3日抵达了巴西的圣保罗。刚下飞机,王宝山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现场观看了外援多拉多的训练,并对他的近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作为建业2019赛季最贵的一笔引援,巴甲金靴多拉多,原本在王宝山的战术体系中,起到极其重要的前场支点作用,但王宝山的传控球打法,只进行了半场就遭到重创,多拉多的重伤,也让王宝山对建业的战术改造,不得不半途而废。

  经过积极治疗和恢复,多拉多在赛季中期就已经能够重返训练场,但由于受外援注册名额所限,建业俱乐部只能将其租借至巴西豪门帕尔梅拉斯,让他随队训练以保持状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多拉多在巴甲联赛的出场机会不多,但能够在帕尔梅拉斯这样的豪门保持正常训练,至少表明他身体恢复的还算不错。

  目前,建业队拥有伊沃、巴索戈、奥汉德扎、卡兰加以及多拉多5名外援,在2019赛季的比赛中,除了多拉多第一轮就受伤,表现不多之外,其余4名外援均有不错的发挥,是建业最终提前保级的最大依靠。考虑到关于下赛季的外援人数、归化政策等正式文件如今尚未确定,因此球队在外援取舍方面也无法有明确的举措。目前,最理想的情况是伊沃能够顺利归化,那么即便是继续保持4名外援的政策,球队的4大前锋也都能顺利注册。如果传闻中的“注6上4”政策能够成真,建业队还有可能在中后卫位置上考虑引入一名外援。最糟糕的就是,在4名外援政策的前提下,伊沃的归化又受阻,如此一来,为了考虑球队的整体框架,王宝山势必会对4名外援前锋有所取舍。

  在王宝山的计划当中,他是希望多拉多等几名外援能从冬训开始就随队正常训练,毕竟多拉多年初的严重受伤在相当程度上都和他冬训不系统、到队时间过晚有关系。而王宝山也希望通过整个冬训,近距离观察几大外援的竞技状态,然后再根据新的联赛政策,进行引援调整。

  据了解,目前巴甲联赛还剩余两轮,到12月9日就将全部结束。这样一来,多拉多也完全可以在经过充分的休息之后,再跟上建业队备战新赛季的步伐。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