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批社区营养工作室亮相,涉及24个社区

2019年12月09日05:44

来源:大河网

untitled.png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健康养生已经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12月8日上午,郑州市营养协会社区营养工作室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记者获悉,郑州市首批社区营养工作室将覆盖24个社区,开展居民健康科普工作。

untitled1.png

首批社区营养工作室覆盖社区包括天下城社区、绿地社区、供销社区等。其中,所有上岗社区营养师都是具有注册营养师、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的人员,不仅要统一着装、持证上岗,还要统一接受培训。最重要的是这些营养师都是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来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记者获悉,社区营养工作室是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的抓手。社区营养工作室主要做些什么呢?郑州市营养协会执行会长冯梓恒表示,社区营养工作室的入驻将配合社区开展居民健康课堂,为大家普及科学烹饪、千日营养科普、儿童成长营养、老年保健、厨房科学采购等科普知识。同时,也会配合社区设立社区营养健康咨询日,为社区居民解答不同年龄段的各种营养知识,以此有效提高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

附:24个社区名单

1、广电社区

2、天下城社区

3、供销社区

4、路寨社区

5、康宁街社区

6、三官庙社区

7、工人新村社区

8、省纺机社区

9、通信花园社区

10、绿都社区

11、防空兵社区

12、孟庄社区

13、经八路商务社区

14、五号街坊社区

15、加工区社区

16、丰乐花苑社区

17、荣华社区

18、绿地社区

19、城中央社区

20、金印阳光城社区

21、翰林国际社区

22、绿城百合社区

23、文丰社区

24、长兴社区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