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郑州拉开战幕 谁将直通东京奥运

2019年12月09日07:33

来源:大河网

我国乒乓球选手马龙大赛组委会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王访贤

  12月12日~15日,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河南省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战幕。

  作为本赛季国际乒坛的收官之战,本届赛会聚集了男女单打赛季积分16强,男双、女双、混双各8对最强搭档,基本涵盖了2019赛季表现最突出的乒乓球运动员。更重要的是,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混双4强的搭档将直接收获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男单:国乒能否重夺冠军?

  去年总决赛,马龙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单意外频发,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异军突起,在决赛中力压林高远夺得男单冠军。

  本届比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征的张本智和无疑是中国男单的最强对手之一。不久前的男乒世界杯,张本智和在半决赛中力压马龙晋级决赛,竞技状态非常出色,本届总决赛,他又将带来怎样的冲击?

  本届总决赛也是马龙伤病后“回归之旅”的第三个大赛,从世界杯团体赛和男乒世界杯上可以看出,久疏战场的马龙状态也在逐步恢复,本次比赛马龙又会有怎样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马龙曾5次夺得总决赛冠军,这在总决赛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这一次,他将向“六冠王”发起冲击。

  女单:谁能阻挡伊藤美诚?

  本届总决赛,中国女乒可谓是“大军压境”,占据了女单16强中的10个名额,日本队占据4席,另外两个席位分别属于冯天薇和郑怡静。在目前“中日对决渐成主流对抗”的女子乒坛局势下,伊藤美诚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头号劲敌。2019赛季,她虽然仅拿到了奥地利公开赛的女单冠军,但是她带来的冲击在近10年内罕有其匹,与国乒主力交手也不完全落于下风。谁能阻挡伊藤美诚,无疑是本届总决赛女单项目上的最大看点。

  混双:奥运资格花落谁家?

  与往届不同,今年总决赛中闯入混双4强的搭档将直接锁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让以往关注寥寥的混双比赛一举成为赛场上的焦点。参赛的8对组合中,国乒仅许昕/刘诗雯组合参赛,他们若能从中突围并锁定奥运会参赛资格,其意义不言而喻。此外,中国香港搭档黄镇廷/杜凯琹、日本搭档水谷隼/伊藤美诚、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的发挥同样值得关注,他们也是国乒在奥运会上的潜在对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