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乡村振兴,河南省财政这样“花钱”

2019年12月09日17: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据河南省财政厅官网12月9日消息,2019年以来,河南省财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重点领域,支持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完善乡镇财政资金监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支持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安排资金17.4亿元,积极推动216个美丽乡村项目实施,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安排资金11亿元,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公益事业支持力度,不断改善农村最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兰考县给予激励资金4000万元,进一步支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二是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安排资金5.8亿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1411个,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可增加村集体年收益近6000万元,解决1.5万名农村人口就业,进一步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在2017年试点项目稳步推进的基础上,通过专家实地考察、现场答辩等竞争立项程序,确定新郑市“好想你”、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等7个项目作为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并安排资金7000万元予以支持,开展探索建立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

  三是提升乡镇财政管理能力。安排资金3000万元,支持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能力建设,在全省范围内选择90个乡镇财政所进行示范所建设,对2018年度全省乡镇财政建设工作绩效评价较好的1542个乡镇财政所给予奖励,进一步增强基层财政监管工作能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