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开展 中国文字发展史等展览入选

2019年12月10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温小娟)12月9日,“博苑掇英——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2009—2019年)”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办,从全国遴选出50个具有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陈列项目参加展览,是对十年来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推介。其中,河南有四大展览入选。

  这四大展览分别是: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文字发展史”、河南艺术中心“乐海寻声——中外音乐戏剧文化展”、洛阳博物馆“唐代洛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陈列”。

  中国文字博物馆基本陈列“中国文字发展史”包括字法自然、甲骨纪事、钟鼎千秋、物以载文等15个单元。

  “乐海寻声——中外音乐戏剧文化展”于2015年5月23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共享大厅正式开展,开了国内剧场内举办公益陈列展的先河。

  由省文物局主办,于2014年在洛阳博物馆推出的特展“唐代洛阳”,从多家博物馆调取文物,代表了河南出土唐代文物的较高水准。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陈列”展出文物2000多件,大批珍贵文物在博物馆首次展出,通过浮雕、沙盘、多媒体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把中华文明起源和“华夏第一王都”的历史往事娓娓道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