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茶饮消费受热捧 七成“奶茶人”月支超200元

2019年12月10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利瑶

  “新式茶饮”这一茶饮细分领域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势头。12月5日,奈雪的茶携手36氪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19年年底,中国的茶饮市场规模将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另外,都市白领女性成新式茶饮消费主力,但男性消费者比例出现明显提升,逾七成“奶茶人”每月茶饮消费支出高于200元。

  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19年年底,中国茶饮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其中,新式茶饮市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表示,新式茶饮的消费需求开始向健康转变,新式茶饮消费者中男性的比例也在逐步增加。

  根据白皮书的用户调研,“90后”消费者已成为新式茶饮主流消费人群,占整体消费者数量的50%;女性消费者在各年龄层的占比中均占主导地位,总体占到了七成。

  此外,新式茶饮的头部品牌,不论是奈雪的茶还是喜茶,线上销量前3名均为水果茶。

  精致的“奶茶男孩”“奶茶女孩”每个月在茶饮上花了多少钱呢?调研数据显示,新式茶饮消费者月购茶数量较多,5至14杯的区间占比最大,达83%;15至24元是消费群体最偏好的单品价格区间,占比64%;有72%的消费者月茶饮消费金额在200元以上。

  消费者在注重茶饮口感的同时,也对“健康”“养生”有了更明确的需求,在过去的10个月内,有半数的消费者在购买茶饮时选择少糖或者不加糖。消费者的新式茶饮购买行为集中发生在下午和夜间,其中近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偏好在14时至18时购买茶饮。

  消费者对于“排队”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排斥,76%的受访者表示可以忍受20分钟以上的排队时间。

  “90后”消费者

  已成为新式茶饮主流消费人群,占整体消费者数量的50%

  女性消费者占到了70%

  15至24元是消费群体最偏好的单品价格区间,占比64%

  月消费金额在200元以上的消费者占比72%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