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初中生改编“学霸版”《卡路里》 暗藏24个知识点

2019年12月10日15:06

来源:武汉晚报

  这群初中生改编“学霸版”《卡路里》
   一首《压轴题》暗藏了24个知识点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嘉 舒筱 施政 通讯员孙晓洁 宋骥)“来来推断题,亚铁离子呈浅绿,黑色固体催化剂,反应现象要牢记……”最近,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的6名初三学生将大红的歌曲《卡路里》重新填词,改编成了一首《压轴题》,在校园艺术节上表演。这首歌里暗藏了24个知识点,因此被同学们称为“学霸版”《卡路里》。这6名“有才华”的学生成绩都在年级前列,在艺术节后被大家称为“高分少年团”。近日,记者帮“高分少年团”完成心愿,把《压轴题》拍成了MV。

  《压轴题》的“主创”是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九(1)班的李星佑,他告诉记者,去年《卡路里》这首歌大火,他和小伙伴就在回家路上把数学老师的口头禅编到了歌里,在班级里“传唱”开来。班主任夏丹听到后也笑了,跟李星佑说:“歌词挺押韵,就是艺术性不太强。” 上周,十二初要举行校园艺术节,每个班都要表演节目。夏丹想起李星佑的“改编”才能,就建议他把《卡路里》认真改编一下上台表演。

  于是,李星佑在午休时用了30分钟,把《卡路里》重新填词,改成了一首《压轴题》,描写的就是最原生态的初三生活,有累有刷题也有热血奋斗,还把各科的知识点都编进去了。李星佑和5名小伙伴一起在网上学了几个舞蹈动作,在艺术节登台表演。没想到,这首歌一出来就在学校里“红了”,成为大家口中的“魔音绕梁”,同学们没事就会哼两句,还给他们6个人取了个名字叫“高分少年团”,“怂恿”他们出道。

  说他们是“高分少年团”一点都不夸张。这6个男生都来自九(1)班,其中5个人分别担任班里的语文、数学、物理、英语、化学课代表,还有1个没担任课代表的郑宇鑫,成绩也在年级名列前茅。“高分少年团”会学习也有创意,如语文课代表李星佑平时就喜欢改编歌词,喜欢读科幻小说,这学期还自己写了科幻小说,给刘慈欣的《地球大炮》写前传,已经写了2万多字。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