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女子帮朋友忙买机票却被骗3万多元 原来是QQ账号被盗

2019年12月10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10日,焦女士专程赶到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案侦一中队赠送锦旗表达谢意。今年5月份,焦女士遭遇“买机票”式的电信网络诈骗,被骗走38680元,好在民警及时侦查,为其追回3.6万余元,挽回了大部分的经济损失。

今年5月10日,在郑州市惠济区,焦女士收到QQ好友发来的让其帮忙购买机票的信息,并提供南航林经理电话。焦女士知道该好友在巴厘岛旅游,但打电话时却没联系上。为帮朋友的忙,焦女士与“林经理”进行了联系。

“林经理”告诉焦女士,购买国际机票需要用外汇,而且要在国内付款,在国外取票。“林经理”以需要缴纳押金和保险为由,让焦女士通过建行转账38680元。

此后,焦女士联系上朋友后,才知道该朋友并没有委托其购买机票。原来,朋友的QQ号被盗了,是骗子假冒好友的名义发送购买机票的信息。

得知被骗后,焦女士拨打110报警。长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开展侦查,并按法定程序迅速冻结嫌疑账户,成功冻结36424.89元。之后,民警多次往返于郑州市反诈骗中心、省建行以及广州建行等多地,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帮焦女士挽回损失。最终,民警将冻结的36424.89元追回,并返还至焦女士银行账户内。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广大群众无论是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还是手机短信收到亲朋好友要求转账、借钱等消息时,一定及时拨打电话进行核实。(线索提供:刘国保)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