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正泰博文学校被指变相乱收费”后续 学校被通报批评校长被停职检查

2019年12月11日0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

  大河报讯 针对大河报独家报道的“项城正泰博文学校被指变相乱收费”一事,12月10日,项城市教体局通过当地宣传部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发来处理结果:正泰博文学校在项城市教育系统内被通报批评,校长被停职检查。

  项城市教体局在反馈中说,大河报报道刊发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进驻正泰博文学校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正泰博文学校为了推进教学改革,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创建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的通知(教科技〔2018〕1059号)文件精神,推广使用平板电脑教学,每生收费1780元,系统服务费800元,引起部分家长的不满情绪。

  在推广使用平板电脑教学模式过程中,虽然以家长和学生自愿的原则进行推广,但存在不规范、不完善、操之过急等问题,部分班主任没有真正做到与学生家长深入沟通,造成家长对此次教学改革的不理解。

  针对这一情况,项城市教育体育局作出对正泰博文学校在全市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校长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要求该校对推广使用平板电脑教学模式及时规范整改落实。

  同时,项城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如发现有违背国家办学方针政策的类似问题和现象,坚决予以严厉查处。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