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拳+蛇拳 为安抚术后男童麻醉医师拼了

2019年12月11日07:05

来源:钱江晚报

  猴拳+蛇拳
       为安抚术后男童麻醉医师拼了
       同在宁波李惠利医院的爱人说女儿都很久没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了

  这两天,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麻醉医生胡礼宏一不小心成了网红。

  以前同事们对胡礼宏的昵称是“胡哥”,现在大家见了他都亲切地叫“猴哥”、“孙悟空”,他还笑嘻嘻地比划几下猴拳。

  这是怎么回事?昨天下午,记者到医院探访了这位新晋网红。

  3岁男孩复苏室醒来嚎啕大哭

  麻醉医生耍猴拳蛇拳安抚

  下午3点,刚从手术室出来的“猴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37岁的胡礼宏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猴哥”告诉记者,12月5日中午,做完扁桃体切除手术的3岁男孩洋洋在复苏室醒来以后,一眼没有见到爸爸妈妈,面对陌生的环境,顿时嚎啕大哭。

  当时,男孩手背上还插着针在输液,这样大哭挣扎,极易造成伤害。为了让洋洋的情绪稳定下来,作为麻醉师的胡医生便上前安抚,叫他别怕,“你爸爸也在这里呢。”

  可是洋洋还是哭,怎么哄也没用。胡医生急中生智,在孩子面前耍起猴拳,接着又耍了一套蛇拳。洋洋虽然没有立即止住哭,但被胡医生吸引,哭声小了很多。

  这两套拳耍下来,他的同事倒被逗乐了。

  后来,医生把洋洋爸爸从外面叫进来。爸爸拿出手机,给孩子看动画片《小猪佩奇》,洋洋总算停止了哭泣。待情绪稳定后,洋洋转入普通病房。

  同事把耍拳画面传到网上

  “猴哥”成了网红

  记者通过病房里的监控看到了胡医生在洋洋面前耍拳的画面。当时洋洋盘着腿坐在病床上大哭,“猴哥”一边对着他耍拳,一边拗出搞笑的造型。

  当时,复苏室还有几位麻醉医生,也一起安慰洋洋。其中一位医生用手机拍下了“猴哥”耍拳的画面,并发到工作群里。后来,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胡医生就此成了网红。

  “猴哥”胡礼宏的爱人徐霞在李惠利医院兴宁院区工作。她看到这段视频后很开心,当天17点45分把视频发到朋友圈,配文是:“我家爸爸大黑脸逗小娃娃,其实我家爸爸已经很久没逗我家妞妞玩了。”还留下四个龇牙和两个撇嘴的表情包。

  第二天,胡医生上班时,刚进电梯,就有同事笑嘻嘻地逗他,“猴哥,猴哥”。

  记者采访时,看出他很喜欢这个新外号。

  “其实这算不上多大的事儿。”“猴哥”告诉记者,安抚手术病人,确保病人术时安全,是麻醉医生每天都要做的事,是本职工作。

  胡礼宏是重庆垫江县人,2008年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7年制毕业后,进入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工作。作为麻醉医生,他不仅业务精湛,安抚病人也颇有一手。

  “我女儿今年7岁,在她两岁的时候,我就给她买了《西游记》绘本,一边陪她看,一边给她表演孙悟空的动作。”“猴哥”说,他没有刻意去练习这些动作,“相信每个成年人都会吧,像蛇拳,以前在香港武打片里经常看到,洪金宝、成龙都打过。”

  除了打拳,“猴哥”安抚孩子的招数还有很多。首先是陪他们聊天,鼓励夸奖孩子——“你多大呀,真漂亮啊,眼睛好大。”

  “你好勇敢!”

  另外还可以陪他们玩手机游戏,看动画片。甚至,他还戴上病房里的氧气面罩,扮成消防员的样子哄孩子,“呜呜呜,我们去救火啦!”

  总之,只要能想到的办法,“猴哥”都用过,而且效果还不错。

  “以前只知道他是高材生,业务能力好,没想到哄孩子还真有一套。”麻醉医生何莲莲是胡礼宏的同事,她说,“猴哥”平时亦正亦邪,工作时严肃认真,能力很强,不过业余跟同事们也经常开玩笑,说话幽默。

  “我没有孩子没什么经验,平时哄小病人就知道抱一抱,陪她们看看手机之类。”何莲莲说,以后还真得跟“猴哥”好好学学。

  唐旭锋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