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嘉年华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观看

2019年12月11日11:28

来源:京九晚报

  12月10下午4点,夕阳西下,为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预热的嘉年华活动在商丘好人公园内继续开展,引吸众商丘市民前来观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商丘,已经准备好了,只待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开幕的那一天。商丘,用自己的行动和美丽来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12月12日至16日,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将登陆商丘,为大家带来一场科普科幻专业性电影盛会,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将有一系列的活动展开。嘉年华活动以“科学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为第二届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预热。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嘉年华活动自7日在商丘好人公园举办以来,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观看。

  科技带给人们不仅有新奇,还有震撼。在球形影院内,来此参观的市民体验一把裸眼3D的惊险和刺激。在一个设备面前,把一个双锥体放在轨道的低端,松了手,它竟然缓慢地向着高端运动,这真颠覆了我们以前的关于运动的常识和认知。看着那一个又一个小小的设施,参观的人兴趣盎然,在这样直观生动的体验中,普及了科学知识,见识了科技的力量。美中不足的是,体验区有的遥控出了问题,那些机器人只好“休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修复,满足更多人体验的要求。在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嘉年华互动体验区的出口处,一个真人大小的长发长裙的机器人向参观的人鞠躬致谢。

记者后来百度一下,才明白了双锥体向上运动的原理。虽然看到的现象好像是双锥体在上滚,但是从侧面观察的话,双锥体重心其实是下移的。造成错觉的原因是以为两条支撑杆虽然是向上抬起的,但是杆间距离在不断增大,也就是说杆支撑双锥体的位置在向外移动。爬上高端的双锥体只是陷入了一个更深的支架而已。

  此前,1日到5日,在商丘师院、商丘工学院和商丘学院分别举行了无人机巡演进校园活动,活动的陆续开展使得嘉年华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大,吸引越来越多人的目光。中央、省级及在商各大媒体也纷纷报道了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即将在商丘开幕的消息,商丘街头大型LED都在插播科普科幻电影周(展)的宣传。一时间,“科普科幻电影周”成商丘的热词。商丘准备好了,迎接第二届科普科幻电影周(展)的到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