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郑州开战 这里有最好看的比赛最靓的仔

2019年12月12日0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王玮皓张弋

  今天是“双12”,既是网购大军的狂欢,更是全世界乒乓球爱好者的盛典。本赛季国际乒坛的收官之战中国农业银行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今天正式在郑州奥体中心开战。事关2020东京奥运参赛资格,世界顶尖的乒乓球运动员们必然会使出浑身解数,全力以赴,郑州奥体中心势必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大战,一触即发!

  许昕:最重要的是混双

  12月12日至15日,中国农业银行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作为本赛季国际乒坛的收官之战,本届赛事聚集了男女单打赛季积分前16强,男双、女双、混双各8对最强搭档,基本上涵盖了2019赛季表现最突出的乒乓球运动员。在本次总决赛中获得混双4强的搭档将直接收获2020东京奥运参赛资格,比赛争夺势必空前激烈。

  抽签仪式上,代表国乒男选手来到现场的许昕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许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单打、双打和混双三个项目都进入到总决赛,但最重要的是混双,因为直接关系到奥运会名额,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我希望把混双比赛打好,其他项目也会尽力去拼,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混双。”

  国乒女选手代表孙颖莎则表示:“这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比赛,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到总决赛的选手都有实力,我还是想一场场准备好,目标是争夺冠军。”

  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瑞典选手M·法尔克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单打,和其他两位选手一样,在最后的比赛发起最后的冲刺,希望在今年年末发出最强音。”提到举办地郑州,第一次来的法尔克说:“从外观看这个城市很漂亮,酒店也让我感觉很舒服。”

  最重要的对手是日本队

  抽签仪式上,首先进行的就是混双的抽签。作为唯一一对参赛的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组合被分在下半区,他们首战的对手是韩国组合赵大成/申裕斌。据了解,这对年轻的韩国组合在本赛季的表现颇为抢眼,在捷克公开赛上他们曾经战胜日本名将水谷隼/伊藤美诚,首次问鼎公开赛混双冠军。不过与“昕雯”组合相比,韩国组合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都存在一定的差距,不出意外,“昕雯”组合应该能够顺利战胜对手,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

  男单签表显示,许昕和马龙同分在上半区,两人极有可能在男单半决赛中相遇。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马龙,他将向个人的第六座世巡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奖杯发起冲击。此次马龙的赛程相对轻松,他首轮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郑荣植,随后他将对阵梁靖崑和黄镇廷之间的胜者。

  “三线作战”的许昕在男单比赛中则要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首轮他的对手是小将赵子豪,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极有可能与刚刚击败过马龙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相遇。另外在男单下半区,首轮比赛将出现两场“中德对话”,樊振东遭遇名将波尔,林高远迎战奥恰洛夫。

  女单比赛16个参赛席位中,中国选手占据10个,因此首轮会出现孙颖莎对阵何卓佳、朱雨玲对阵王曼昱、陈梦对阵钱天一。此外,日本队将向中国队发起挑战,日本队四大主力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佐藤瞳全部出战。首轮将进行三场“中日对战”,王艺迪首场将对阵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对阵刘诗雯,丁宁首轮将对阵佐藤瞳。

  民间高手对决

  就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蓄势待发之际,一项民间“重量级”乒乓球赛事——2019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已在12月11日率先在郑州挥拍开赛。该赛事举办地与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的比赛馆相邻,业余高手还有机会和职业名将来个完美邂逅。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业余乒乓球赛事,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先后在广东、河南等16个城市举办了分站赛。设有单打和团体两个大项,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性别,分为男、女共14个年龄组别,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可谓是全年龄段覆盖。此次总决赛于11日至14日举行,共有1362名乒乓球高手争夺业余“球王”桂冠。

  11日下午1点30分,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开幕式上,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国际乒联CEO斯蒂夫、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以及参加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国乒教练组和18名国乒运动员悉数到场,为这项民间赛事助阵。

  在他们出现的一瞬间,现场爆发出一阵阵高呼,乒乓球爱好者们纷纷举着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瞬间。

  刘国梁:职业和业余赛事结合

  在开幕式上,刘国梁表示,本次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不仅把奖金提高到50万元,而且还前所未有地与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同时同地同场馆举办,把乒乓球职业和业余赛事结合,让职业球员与业余爱好者同场竞技。这是中国乒协的一大创举,这也是中国乒协实体化改革后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全新的尝试。

  “中国乒乓球运动的长盛不衰离不开雄厚的群众基础。”刘国梁现场向所有乒乓球爱好者表态,会努力做到让想参赛的人有球打,让想观赛的人有球看,为实现全民健康、促进全民幸福做出“国球”应有的贡献。

  去年,刘国梁曾寄语河南乒乓球小选手们:“要自信一点,未来你们都是冠军!”此番重返故乡,他感慨万分:“河南是乒乓大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河南人,我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开幕式结束后,在场的乒乓球爱好者也获得了和世界冠军一较高下的机会。满头白发的大妈面对世界冠军刘诗雯气场十足,丝毫不怯阵,展开对攻架势扣杀频频,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业余爱好者能跟世界冠军过过招,做梦都不敢想!真真不虚此行!”一位业余爱好者说。

  谁是今年乒坛最强者?

  昨晚在郑州举行的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上,马龙、刘诗雯分别斩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许昕联手樊振东拿下了最佳得分奖。

  刘诗雯说,她在2017年、2018年过得并不顺心,那是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很难想象在职业生涯的低谷过后,在今年还能够斩获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但对她而言,2020年东京奥运会才是她的终极目标,更多的感谢想留在东京奥运会以后再说。

  作为最佳男运动员,马龙和刘诗雯境遇相似。“在过去一年里,我知道我经历了多少困难,甚至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我的一切都是乒乓球给的,我也一直会奋斗在乒乓球台前。总之一句话: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对于自己和樊振东能联手拿下最佳得分奖,许昕倒是略显意外。在最佳得分奖揭晓前,他一度以为这个奖的得主会是德国名将波尔。不过他还是霸气地“预约”了2020年最佳得分奖,明年继续拿!

  本次颁奖典礼,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最佳着装奖,许昕身着一袭帅气的格子西装使他成了颁奖典礼上“最靓的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