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囊括男女最佳 马龙“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刘诗雯“东京才是终极目标”

2019年12月12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11日晚,2019国际乒联年度球星颁奖典礼在郑州万豪酒店举行。国乒荣获三项大奖,马龙和刘诗雯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许昕/樊振东获得最佳得分奖。

美国选手张安

典礼现场,七大奖项得主悉数揭晓。首个颁发的奖项是年度突破新星。该奖项由运动员委员会选定,美国选手张安(Lily Zhang)荣膺大奖。今年的女子世界杯中,张安创造历史,她一路战胜平野美宇、波尔卡诺娃等实力选手,成为首位闯入半决赛的美国选手。德国选手托马斯·施密德伯格获得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托马斯在今年欧洲残疾人锦标赛中夺得团体和单打双料冠军。获得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的是欧洲残疾人锦标赛单打冠军、意大利选手吉尔达·罗斯。来自波多黎各的布拉迪米尔·迪亚兹获得最佳教练奖。许昕/樊振东凭借在日本公开赛中一记集力量、创意、配合于一体的“神仙球”成功锁定年度最佳得分。

刘诗雯

颁奖典礼分量最重的两个奖项,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都由中国运动员获得。其中,刘诗雯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她表示:“能够再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这个荣誉,我觉得非常高兴。这也是对我今年一整年表现的肯定,其实在17年、18年我经历了非常迷茫一段时间,很难想象我今年能够实现世锦赛、世界杯的突破。感谢我的团队,感谢在我的训练中帮助我的所有人。明年东京奥运才是我们终极的目标,更多感谢的话明年东京再说!”

本年度,刘诗雯在国际赛场上风光无两、战绩辉煌。在4月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她先是搭档许昕拿下混双冠军,而后又在女单决赛中问鼎,一举拿下年度最重要的单打冠军。10月的女子世界杯赛场,刘诗雯再次夺魁,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五冠王。

此前在2015年和2016年获得过男子最佳的马龙,再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马龙用英文致辞说:“首先很感谢国际乒联把这个奖颁给我,我非常高兴,也很荣耀。我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次获得这样的奖项。过去一年我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做了什么。我在很长时间里一直和伤病斗争。感谢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乒协给予我的支持,包括我的家人朋友、球迷朋友们,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知道现在对我来说有很多挑战,但我会一直保持一颗初心。我的一切都是乒乓球给予我的,我也会一直奋斗在球台前。最后我想说,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随后,通过社交媒体投票,风衣出席的许昕荣获最佳着装奖。

2019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奖项汇总

最佳男运动员:马龙

最佳女运动员:刘诗雯

年度最佳得分:樊振东/许昕

年度突破新星:张安

年度最佳教练:布拉迪米尔·迪亚兹

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托马斯·施密德伯格 

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吉尔达·罗斯

最佳着装:许昕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