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合: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是中原商业发展新命题

2019年12月12日16:37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 文 朱哲 摄影

  12月12日下午,作为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先行论坛,2019中原新商业峰会专场在郑州正式启幕。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出席并致辞。

  王自合表示,40年改革开放,中国已与世界深度互融互通,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扩大开放战略,不断走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开放同样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河南,近年来河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践行“买全球、卖全球”国家方略,着力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不断加速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说,河南有着四通八达之势,省会郑州更是以商都著称,在开放河南的大背景下,中原商业也一直活跃于时代最前沿。从上世纪90年代的亚细亚烽火,到二七商圈、火车站商圈崛起,擦亮了“郑州商贸城”这张闪亮的名片。时代变局之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力量,与各个行业发生着深刻交融,新零售物种此起彼伏,中原商业又一次站在了行业变革的路口。

  提及大河财富论坛,他表示,大河财富论坛是扎根于河南本土的高端财经论坛,既立足中原、放眼全球,又链接世界、赋能中原。2019中原新商业峰会以“开放河南:新丝路与新思路”为主题,紧扣时下河南打造“内陆开放大省”的发展主轴,紧扣中原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势。新丝路与新思路,既是今天峰会的关键词,也是中原新商业发展的新命题,还是大河财富论坛的初心和使命。

  王自合说,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报融媒改革的重要成果,大河财立方成立两年来,着力打造中原最具影响力智慧财经全媒体平台,不断创新、渐入佳境,与各个主流行业与领域展开多维链接。今天峰会现场,还有两场重磅发布:一场是大河财立方“新财媒+新零售”启动仪式,一场是“中原新商业智慧地图”上线仪式。这些创新呈现,是大河财立方与河南新商业数字化结合的最新成果,更是官方智慧财经全媒体服务、赋能中原新零售的又一重要举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