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娃被卡旋转门众人救援 蛋糕店师傅百米冲刺送医

2019年12月12日17:06

来源:齐鲁晚报

  掰开旋转门,拽出昏迷女童

  九岁娃被卡众人救援,蛋糕店师傅百米冲刺送医

大图:11日,卡人的旋转门已经关停。

  据齐鲁壹点用户反映,12月7日晚上六点,在烟台市莱山区益丰裕祥大厦,一名9岁女童被夹在旋转门里,呼吸困难,面色发紫,呕吐不止。危急时分,多位好心人伸出援手,有人掰门,有人拖拽,合力救出孩子并紧急送医。目前孩子身体状况稳定。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秦雪丽

  想快速通过

  身子却被死死卡住

  1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见到了隋女士和其女儿小夏(化名),提起当天的事情,隋女士仍心有余悸。

  据隋女士介绍,7日下午六点,小夏在奶奶的陪同下前往莱山区益丰裕祥大厦的一所培训机构去上舞蹈课。当时,老人腿脚不便,走得慢,孩子走在前面。走到大厦一楼旋转门的时候,小夏看到旋转门快要关闭,便加快了脚步,希望快速通过。但就在此时,她被卷进了旋转门的夹缝里,整个人被卡在了里面。

  看到孙女被卡,小夏的奶奶当时就吓傻了,试图将孩子从门缝中拽出,但老人力气有限,不知如何是好,便大呼“救命”。

  “幸亏周边这么多好心人及时伸出援手,尤其是一位穿着白色大褂的师傅,将孩子救出后,又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如果再晚一点时间,后果真不堪设想。”隋女士说,她赶到医院的时候,好心人已经走了,后来她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了当天的救援过程,非常揪心也非常感动,“一定要找到这些好心人,当面说一声谢谢!”

小图:女童还在医院观察治疗,身体恢复良好。

  有人掰玻璃

  有人往外拖拽

  隋女士口中的白色大褂师傅,就是当天主要参与救援的韩晁红,是一名蛋糕师。

  据韩晁红介绍,当时蛋糕店店长到门外送客人,听到孩子奶奶喊救命,便赶了过去,但店长和孩子奶奶都是女性,力气较小,没有将孩子救出。听到有孩子被卡,韩晁红立刻放下手头的活,和店里的一名年轻小伙跑了过去。

  “我发现的时候,孩子已经被卡四五分钟了,由于过度挤压,孩子当时呕吐不止,面色发紫,喘不上气来,有些昏迷,看起来非常危险。”韩晁红说,当时,有热心市民已经拨打了119救援电话,但他感觉孩子状态不好,怕时间等不及,“第一想法就是如何将孩子快速从旋转门缝里救出。”

  于是,他和现场几位市民联手行动,有人使劲掰旋转门的两扇玻璃,使中间的空隙尽量大些,以减少对孩子的挤压;有人试着往外拖拽移动孩子;有人给孩子擦拭呕吐物;有人在一旁鼓励安慰孩子情绪……

  在众多好心人的努力和帮助下,小夏被救了出来。当时,小夏已昏迷。时间就是生命,韩晁红赶紧抱起孩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过车流,将孩子送到了对面的医院。

  经过医生紧急抢救,孩子慢慢恢复了意识,韩晁红才长舒了一口气,悄悄地离开了医院,继续回去工作。

  孩子恢复良好

  观察几天就能出院

  据主治大夫孙翌翔介绍,孩子送诊时情况并不乐观,身上有大量呕吐物,面色惨白,口唇出现紫绀,目光呆滞,血氧饱和度比较低,给孩子吸上氧后,赶紧给她做了一个全身的CT,发现当时没有骨折和出血的情况,又赶紧给孩子做了对症治疗。大约过了2个小时,孩子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稳定。“目前来看,孩子的各项指标都还不错,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