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刘诗雯获东京奥运会参赛权

2019年12月13日08:09

来源:大河网

比赛中的许昕和刘诗雯

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实习生严童静张诗奇文记者张琮摄影

  大河报讯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首日比赛在郑州奥体中心进行,混双、女双、男双、女单、男单各项进行了首轮角逐。相比波澜不惊的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许昕的“劳模精神”,混双、男双、男单一日三赛,全部完美过关。

  对于许昕来说,本次总决赛最关键的一个任务就是搭档刘诗雯拿到东京奥运会的混双参赛资格。最终两人不辱使命,在混双1/4决赛中为中国队收获开门红,以3比0战胜韩国组合赵大成/申裕斌晋级四强,同时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权。在顺利获得奥运资格后,许昕非常开心,“在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时是最兴奋和激动的,一旦拿到觉得是理所当然的。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想到会打决胜局,他们作为年轻选手有一定冲击力,也取得过公开赛冠军,我们做了比较困难的准备”。

  昨日刚过中午12点,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队,他们都是要观看本次总决赛的观众。中午虽然有太阳,但风依然不小,不少观众捏着票在队伍里翘首以盼,盼望赶紧检票进入观众席。下午,许昕/刘诗雯对战韩国组合赵大成/申裕斌并最终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两人激动地跳了起来。

  在前台观众席,从上海专程赶来看比赛的王老先生打开了手机,借助微弱的光线仔细地查看赛程表。作为许昕的资深球迷,错过了他和刘诗雯的混双比赛,王老先生有些遗憾。直到看到许昕接下来还有男双和男单的比赛,老先生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趁着许昕的比赛还没开始,王老先生往座位后面一靠,脸上悠然自得,“虽然我眼睛花了看不清楚,但是感受感受氛围也是好的嘛”。环顾四周,许昕的球迷众多,专程赶过来的也不在少数,王老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我和许昕都是上海人,我已经打了40多年的乒乓球了,我玩球的时候,许昕还没出生呢!”灯光洒在他花白的头发上,王老先生的话语中充满信心,“许昕这个孩子,我是看着他一点一点长大的,这次比赛肯定没有问题。”

  今日,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第二日的比赛继续进行,马龙、张本智和等乒坛名将迎来自己的首轮单打角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