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在商丘开幕

2019年12月13日0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曦

  大河报商丘讯12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开幕式在商丘举办。

  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以“科技之光点亮中国”为主题,为期5天,共设置开幕式、影片评审、影片展映、电影市场、电影论坛、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7个活动单元。

  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河南省电影局、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文联和商丘市政府联合主办。在为期五天的电影周(展)中,商丘市2家影院、10个社区、10所学校将轮番放映150余场次精选影片。影片选取70年来优质的国产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国内启蒙科幻片《霹雳贝贝》及近两年国产优秀科幻片《流浪地球》、科普系列特效电影《宇宙与生命》和主旋律影片《李学生》等优秀影片。

  无人机竞技表演、机器人表演、VR体验……活动期间,商丘市好人主题公园还举办了科普科幻嘉年华活动,为科幻动漫爱好者和商丘观众带来了一场科普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届电影周(展)面向全国共征集科普科幻参评作品近400部,评审专家将评选出金奖5部、银奖10部、铜奖25部,获奖作品名单将在电影周闭幕式上公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