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郑州高新区停管中心持续加强停车场管理力度

2019年12月13日13:13

来源:大河网

  “行车难,停车更难”是新型城市病,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完善停车配套设施,11月份高新区停管中心持续加强停车场管理力度。

  一是加快公共临时停车泊位建设工作。经郑州市交警支队审批的翠竹街、莲花街、外方路、梧桐街、长椿路、瑞达路等路段公共临时停车泊位,共计218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从施划、编号及设置收费公示牌等工作。

  二是持续推进经营性停车场建设工作。高新区停管中心按照市城管局《郑州市经营性停车场设施设置及管理导则》要求,对辖区内经营性停车场设施进行完善。目前共备案审核经营性停车场55家,车位26113个,11月份新增备案经营性停车场14家,停车位6154个。

  三是严格落实《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规范行业管理。日常巡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私自安装停车设施、车位锁,放置障碍物和链条,圈占人行道停车位;擅自占用道路公共资源收费占道经营的;经营性停车场是否备案登记,收费公示牌是否安装;设施是否完善,管理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车辆摆放首尾是否整齐一致,停车场内环境卫生有否整洁等。截至目前,共查处19家停车场违法经营,其中有6家因超期按规定缴纳了罚款,有13家已办理备案手续,其余正在完善手续。

  下一步,高新区停管中心将持续加大对违规收费停车场的巡查检查力度,依据《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加强对从事经营性行为的停车场和路内停车泊位的监管,规范停车场经营管理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按照《郑州市停车场设施设置规范》要求,加快路内停车泊位的设置工作,进一步加强停车位优化管理和增加停车位供给。(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