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财媒转型 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开幕

2019年12月13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张倩倩)12月13日上午,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开幕式在郑州举行。本届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论坛举办15年来与会嘉宾阵容最多元的一次,汇集了学术大家、实业领袖、金融翘楚、农民兄弟、财媒先锋和新零售精英等,一场财经领域的激烈思想碰撞拉开帷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回望与展望:你好小康”,将聚焦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等议题,既契合时代大势,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值得特别一提的是,本届大会特地邀请了来自豫东南西北中乡村振兴一线的农民兄弟们,他们中有种粮大户、脱贫先锋、返乡精英、创富头雁等,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财富论坛的舞台。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在致辞中肯定了本届大会的重要意义,他说,明年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战。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本届论坛聚焦全面小康、乡村振兴、金融发展、财媒转型等重大议题,这对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有力的举措实现出彩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江凌表示,当前,国家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时刻,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金融经济,都需要更加专业、权威和透明的信息咨询来提供指引,更好地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结构的调整。所以,财经媒体发展的舞台越来越广。

江凌对财经媒体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发挥党媒优势,在深耕内容上下工夫,不断提高在专业经济领域的信息集结能力和分析研判能力,把核心业务做强做大。二是贴近受众,在面向市场上下工夫。敏锐捕捉需求,通过对象化、互动化的方式和大数据新技术的应用,提供更多精准有效的信息咨询,不断扩大受众群体,增强用户黏性。三是拓宽视野,在打造新型制度上下工夫。提高信息的甄别能力、问题的分析能力、智力的输出能力,特别是要解决小微企业的发展困境,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促进资本在城乡之间有序流动等。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河南新闻战线的主力军、主渠道、排头兵,媒体融合起步早、动作快,曾创造了媒体融合的数个‘第一’,具备了‘四全媒体’的雏形,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的前列。”作为举办本届论坛的东道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集团上下改体制,换机制,抓项目,搭平台,聚资源,建生态,“主力军挺进主阵地”步伐不断加快,向着“现代传播体系、现代文化领军企业”的目标奋力前行。同时,生力军也不断诞生与成长。报业集团旗下的智慧财经全媒体平台——大河财立方,近年来坚持“财媒+金融”特色定位,有效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在集团文化传媒产业集群中“异军突起”,发展成为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投资服务链接商。

“‘链接世界,赋能中原’。本届论坛期间,我们将举办中国新财媒峰会,发布大河财立方智慧财经全媒体架构,启动上海会客厅项目。我们期待与业界同行一道,共同探寻‘财媒再出发’的融合路径。”董林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