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会为农民兄弟代言!程鑫:让农民丰衣足食是我最大的愿望

2019年12月13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张倩倩)12月13日,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在郑州开幕。这次论坛首次邀请了来自豫东西南北中的乡村振兴一线的农民兄弟。受邀参会的夏邑县鑫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鑫说:“这个论坛能够指导我们企业如何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引导老百姓做什么样的产业以及如何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

程鑫说:“脱贫必须有好的产业为前提,才能带动当地就业,没有产业,脱贫就是一句空话。”程鑫向记者介绍,公司以食用菌种植为主,作为密集型产业,用工量很大,农民栽菇养菇采菇,一天最多能挣一百多块钱。

作为一家农业企业的董事长,程鑫为更好地为农民兄弟代言而来到论坛上。公司是如何带动农民致富呢?程鑫告诉记者,公司主有两种致富模式:一种是由公司投资菇房,一座菇房6万多元,公司租给贫困农民来种植菌菇,农民可以自由选择菌种原材料,盈利全部给农民。另一种是由公司和贫困人员合伙投资种植,扣掉生产成本,纯利润与农民五五分成,农民就负责日常的种植管理,包括通风、打水、采摘等。

“如此一来,对农民的带动性很大。我们目前有一百多个棚子,能带动四五百个农民工就业。”程鑫由衷地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农户加入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他们早日脱贫,“让农民兄弟们丰衣足食是我最大的愿望”。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