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女单1/8决赛:陈梦险遭师妹爆冷 孙颖莎力克何卓佳

2019年12月13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队友之间的对抗看的不是名气大小,而是心理素质。12月13日上午,在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女单1/8决赛比赛中,中国队员陈梦和小师妹钱天一的对战不仅仅是一场技术对抗,更是一场心理对抗,作为队友,钱天一太了解师姐陈梦的球路。

陈梦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钱天一连着追回两局,第四局两人纠缠到12平,接着钱天一以14:12顽强再拿一局。第五局两人又纠缠到9平,关键分两人毫不退让,陈梦战至13:11才艰难追回一局。第六局陈梦继续发力,追平到3比3平。决胜局中陈梦彻底掌握了比赛节奏,以11:6取胜,从而以4比3惊险晋级。

赛后陈梦说:“打得不是特别好,赛前想过第一场球会别扭,也是正常现象。但是在过程中,尤其领先时的处理和拿下比赛的节奏还是存在一些问题。1比3落后当输了去打,反而心态能沉下来,更能自如一些。”第一场比赛就被小师妹逼入绝境,陈梦说希望后面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钱天一则为自己的年轻交了学费,“心态上是拼对手,但是领先时有些想法不够坚定,对机遇球的把握不够坚决。”总结自己第一年成人赛的表现,钱天一说:“总体正常,也有挺多遗憾有待改进。”

孙颖莎和何卓佳战至1平后,第三局孙颖莎一度以8:6领先,但顽强的何卓佳一直没有放弃,以11:9为自己实现了大分领先。第四局何卓佳却没能乘胜追击,反而突然断电,被打出0:8的悬殊比分,以2:11送走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五局孙颖莎又11:8再下一城,第六局孙颖莎依然一直压制对手保持领先,最后11:4为自己锁定胜局。

回顾堪称转折点的第四局比赛,孙颖莎说:“我心里觉得输掉两局很正常,我和何卓佳之间很熟悉,赛前我把领先和落后的情况都准备到了,佳佳非常能咬,我也做好了打满七局的准备。”孙颖莎/王曼昱的双打组合在昨天已经亮相比赛,双打中的球感让孙颖莎心里有底。“昨天打完感觉到场馆很大,球不怎么走,今天我正手的几个半高机会确实都拉丢了。”孙颖莎说,“但因为都想到了会有机会球拉丢,所以都在可控范围内。佳佳是颗粒打法,我也准备到了今天的球会比昨天更飘,佳佳今天打得非常好,我自己就好在困难准备做得比较充分。”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