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 建设平安河南”专题:“和顺中原”让中原更顺和

2019年12月13日16:0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12月13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跟随“贯彻全会精神 建设平安河南”主题采访团来到了第二站,探访郑州中原区“和顺中原”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做法。

  物业纠纷咋处理?在桐柏路街道一站式多元化调解中心,民调员针对一起物业纠纷正在组织一场诉前化解听证会,听证会专门邀请中原区人大代表王智勇、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参加。

  “多方参与,处理纠纷,和以前大不一样,降低了成本。”现场参与听证的中原区人大代表王智勇介绍,现在和顺中原桐柏路街道一站式多元化调解中心,效率高、速度快,能够在家门口为群众化解矛盾,特别方便。

  据悉,这也是“和顺中原”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下的一个好的经验做法。

  互联网时代,融合发展成为一大关键词。为通过资源共享、方法叠加等多元组合优化产生1+1>2的能量,“和顺中原”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还积极运用“互联网+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全力打造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次”。

  线上咨询、评估、调解、诉讼一站式;线下14个多元化调解中心覆盖141个社区,邻里矛盾可上网调解。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