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无缘决赛!孙颖莎/王曼昱2:3败给日本00后组合

2019年12月13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13日下午,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双半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中国组合孙颖莎/王曼昱迎战日本组合木原美优/长崎美柚,经过5局鏖战,最终不敌日本00后组合,爆出了女双最大冷门。

作为赛会一号种子、世乒赛冠军,王曼昱和孙颖莎实力不容质疑,但今天她们显然低估了这对日本00后组合的爆发力和后劲,最终吃到一场败仗,无缘决赛!王曼昱和孙颖莎是本届赛事中国队派出的唯一一对女双组合。

其实今天的比赛,看完前两局的朋友,可能觉得又是一场3:0屠杀了。第一局,王曼昱/孙颖莎11-3轻松拿下。第二局,王曼昱/孙颖莎再次发力,11-5又非常轻松。

但从第三局开始,日本组合改变了策略。长崎美柚多次强攻,另外,木原美优是左手选手,她破发中国队的发球有先天优势。最关键的是,长崎美柚的接发球、总能化解各种危机,最终,中国组合3:11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打到11:11时,王曼昱强攻得手,中国队12:11拿到局点,同时也是赛点。但是,日本组合顶住压力,14:12逆转拿下第四局。

最后一局,决胜局,比分又是交替上升。打到最后时刻,孙颖莎强杀不利,被对手拖入了11:11。这时候,中国队连续出现了两个赛点,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最后由木原美优强行回直线,14:12击败了中国队。超级冷门+惊天大逆转,中国组合一脸落寞。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曼昱表示,前两局整个比分比较顺利,一直按照赛前准备打,第三局时对方在值守上有一定的变化,她们冲击力也比较强,比分开始有所波动。

孙颖莎也承认这场比赛非常波折。“前三局比分很悬殊,第五局她们打得也是很胶着,赢得也不太容易,但是我们中后期有点欠缺临场应变,导致最终输掉了比赛。她们年龄比我们小,有一定冲击力,打法很凶狠,配合也很默契。”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