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对48个旗县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 16个典型案例被曝光

2019年12月13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3日电 (记者 张林虎)记者1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9年8月底起,内蒙古分两批对6个盟市48个旗县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16个典型案例被曝光。

  据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慧宇介绍,督察内容主要包括生态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其整治情况、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矿山环境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厂“三低”问题等情况。

  “目前共对包头、呼和浩特等6个市进行了督察,督察组共与44名厅级干部进行了谈话,公开曝光了16个典型案例。”张慧宇告诉记者,16个典型案例和现场指出的问题,大都是当地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重点、难点生态环境问题,被督察地方党委、政府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了解到,16个典型案例包括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治理严重滞后、通辽科尔沁区垃圾污染问题、巴彦淖尔临河区城乡结合部“散乱污”亟待整治、呼和浩特城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亟待全力攻坚、赤峰“砖瓦窑”乱象丛生、乌海市煤田自燃治理不彻底等。(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