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手绘小镇创始人冯亚珂:画笔绘出金山银山

2019年12月13日18: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文 朱哲 摄影

  助力乡村振兴,需要什么样的新农人?12月13日下午,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分会场——大农人圆桌深耕希望田野开讲。嵩县手绘小镇创始人冯亚珂在讨论环节细数手绘小镇成绩,围绕绘画写生和研学拓展,让小镇绿水青山绘出金山银山。

嵩山

  据冯亚珂介绍,其所在的嵩县三合村拥有原生态的绿水青山,周围一带均是静谧古老的村落。爱好绘画写生的他曾经在郑州经营过一家画室,需要带领学生到不同的山村写生。通过对比不同写生基地,他认为老家嵩县的自然环境资源更好。于是,2016年冯亚珂回到老家创办嵩县手绘小镇,小镇以写生为主,同时支持研学拓展、公司团建等项目。

  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写生团队,让三合村的农村宾馆成了稀有资源。据了解,2017年初,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山上多处固有景观被修葺一新,成了写生景观,“手绘小镇”也名声大振。

  这种新颖又有成效的转型模式,正在让小镇相关自然资源得到开发利用。讨论会上,冯亚珂没有过多介绍已经小有名气的写生小镇,而是多次推介山村的优质泉水,“目前,我们山村的泉水经过专业鉴定,被认定为优质水质,并已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号”。冯亚珂介绍,写生小镇不仅仅有写生,以后还会生产矿泉水。

  此外,写生小镇也直接促进了周边村落居民的收入增长。据悉,当地的百年豆腐坊已进入专利申请阶段;附近5个村落的25家农家宾馆也通过接待外来写生访客,不断提升收入;农产品生产加工也提上日程,已有手工辣椒酱、银鱼酱等产品;部分没有工作能力的农人也人尽其用,化身农民模特,每小时收入也在15元左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