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双无缘决赛,被日本“00后”组合大逆转

2019年12月14日08:39

来源:大河报

  孙颖莎/王曼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严童静 张诗奇 文 记者 张琮 摄影

  12月13日,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女双半决赛爆冷,孙颖莎/王曼昱面对日本“00后”青春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被对手连扳三局完成逆转,无缘决赛。

  昨日,女单四强全部诞生,除了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之外,中国选手独占三席。陈梦苦战7局击败队友刘诗雯,王艺迪4∶1击败队友孙颖莎,王曼昱则4∶1淘汰了队友陈幸同。男子单打比赛中,马龙、樊振东通过首轮,顺利晋级八强,而在率先开打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林高远4∶0横扫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另一场许昕与日本华裔小将张本智和的较量,成为昨晚的压轴之战。

  这场焦点战中,许昕拿下首盘,第二局便受到张本智和的强力冲击,两人长时间陷入多拍,战至13∶15,张本智和扳回一城。随后两人又各胜两局。决胜局中,张本智和先是5∶1获得领先,但许昕顽强地将比分追平至6∶6,最终许昕以13∶11险胜,保持对张本智和的8连胜。

  最让人意外的是女双半决赛,孙颖莎/王曼昱迎来日本“00后”青春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比赛中,前两局孙颖莎/王曼昱占据绝对优势,轻松地以11∶3和11∶4的大比分连胜。就在球迷以为比赛毫无悬念时,第三局场上风云突变,日本队发起绝地反击,迅速以11∶3扳回一局。

  第四局场面异常胶着,双方一路激战至12平,但关键时刻,日本组合更敢于下手,连得两分后,以14∶12再下一城。决胜局,双方陷入激战,比分一路交替上升,孙颖莎/王曼昱率先以10∶8拿到2个赛点,但在生死关头,木原美悠/长崎美柚连拿3分。随后,孙颖莎/王曼昱连拿两分,再次抢回赛点。然而,日本组合最终以14∶12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完成大逆转。总决赛上,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将与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争夺冠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