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奥3:0大胜马里国奥 珠海四国赛2胜1负收官

2019年12月15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王思硕) 正在广东进行的珠海四国赛,14日晚迎来收官之战,中国国奥坐镇主场,以3:0击败马里国奥。此役获胜后,中国国奥以2胜1负战绩正式结束四国赛之旅。接下来,球队将投入奥预赛前最后阶段的紧张备战。

  此前,中国国奥2:1绝杀塔吉克斯坦国奥,后在全场占优的局势下0:1不敌叙利亚国奥。马里国奥前两战均交出0:0的成绩单。此番交手,主队在赛前排出的首发阵容中与之前变化不大。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中国年轻小将们展开狂攻。第4分钟,中国队前场逼抢造成对手失误,张玉宁禁区内得球,直面门将左脚推射远角,没有发上力,被对方门将扑出。第9分钟,段刘愚在大禁区右侧送出精妙传中,后点插上的陈彬彬一脚将球打高。第15分钟,陈彬彬直塞找到张玉宁,后者晃过门将时动作过慢,单刀机会被对方破坏。

  第24分钟,又是陈彬彬从左路送出直传,迪力木拉提前插到位,不停球传中弧线刚好绕过对方防线,找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张玉宁,后者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将场上僵局打破。第29分钟,左路陈彬彬传中,对方解围险些乌龙。第40分钟,同样是陈彬彬向前直塞连线张玉宁,单刀机会的铲射被门将没收。

  第42分钟,多次送出妙传的陈彬彬接队友直塞,面对出击门将冷静施射。比起陈彬彬的射门,更夺人眼球的却是马里国奥门将,这次莫名其妙的出击起跳失误,直接让自家球门大开,中国国奥也得以带着2球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主队进攻节奏稍有放缓,第51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得球后观察片刻送出直塞,段刘禹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出。第61分钟,马里门将停球失误送出角球大礼,也正是这次角球造成了国奥的第三粒进球。右侧角球开出,赵剑非高高跃起抢到第一点,门前双方拼抢中,桑加雷不慎踢到皮球,门将扑救不及,只能眼看着这粒乌龙球缓缓滚入球门。

  第71分钟,中国国奥利用抢断策动快攻,陈彬彬带球突进后再送传球,胡靖航跟进一脚抽射,再次被门将化解。第82分钟,国奥做出大范围人员调整,张凌峰、陈蒲、邓宇彪替补登场,胡靖航、陈彬彬、段刘愚下场休息。

  最终,中国国奥以一场3:0的大胜作为奥预赛前最后练兵的收尾。2020年第4届亚洲U23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将于明年1月8-26日在泰国进行。被分入死亡之组的中国国奥,将在小组赛阶段接连面对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三支国奥队伍。

  双方出场名单:

  中国国奥:12-陈威、2-童磊、28-杨帅、14-赵剑非、33-迪力穆拉提、3-黄政宇、19-黄聪、24-段刘愚、11-陈彬彬、9-张玉宁、10-胡靖航

  马里U22出场阵容:1-马西雷-马萨马、2-易卜拉希姆-巴姆巴、3-查理-卡雷姆贝、4-多乌达-杜姆比亚、5-德里萨-迪亚拉、6-拉西纳-凯塔、8-雅各巴-桑加雷、12-阿卜杜拉耶-达博、13-马达尼-特拉奥雷、17-马利克-库马雷、14-伊萨-凯塔 (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