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陈梦三连冠男双八年再封王

2019年12月16日07:32

来源:大河网

陈梦夺冠女单,实现三连冠。

男单“德比”之战,樊振东4∶1战胜队友马龙,夺得冠军。本栏图片均为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致文摄

  □河南日报记者黄晖

  赛前被媒体热议的总决赛话题之一“陈梦能否三连冠”,随着12月15日2019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女单比赛在郑州奥体中心的结束而揭晓,国乒女单中生代陈梦以4∶1战胜队友王曼昱,夺得女单冠军。

  陈梦在1/4决赛中战胜了刘诗雯,又在半决赛中强势阻击日本女乒一姐伊藤美诚,势头正盛。本场决赛陈梦11∶9拿下首局之后迅速掌控了比赛节奏,以两个11∶6再取两局。大分0∶3落后的王曼昱背水一战,凭借相持方面的强势11∶9挽回一局。第五局局面胶着,5平之后陈梦持续得分,11∶6拿下第五局,4∶1,陈梦获得总决赛女单三连冠。自2018年亚运会女单决赛被王曼昱逆风翻盘后,陈梦已经完成了对王曼昱的7连胜。

  三次参加总决赛女单比赛,三次都获得冠军,赛后陈梦表示:“三个总决赛单打冠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小小的突破,希望自己在世界锦标赛也能拿到单打冠军。”

  在男双决赛中,都是第一次参加男双总决赛的许昕、樊振东3∶1战胜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为中国队时隔八年再获男双冠军,上一次男双冠军还是由马琳、张继科在2011年获得。

  赛前就说“很渴望拿到冠军”的樊振东表示很开心:“以前没拿过总决赛双打冠军,和许昕配合能够感受他能力的变化,从双打上说自己还有提升和进步的空间,会再去突破心态和技术上的缺点。”以两个冠军结束总决赛之旅,许昕总结:“本次比赛最重要的是拿到奥运会混双入场券,虽然单打和双打表现好坏都有,但无论如何大家都非常拼,也很喜欢比赛的氛围。”

  在当晚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3∶0横扫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夺得冠军。

  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金牌榜

  混双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获得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男双中国组合许昕/樊振东

  女单中国队员陈梦

  男单中国队员樊振东

  女双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