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压轴夺冠

2019年12月16日07:3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黄晖)2019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12月15日晚在郑州奥体中心落幕,在当天压轴上演的男单决赛中,樊振东以4∶1战胜马龙,夺得冠军。

  这是一场两个“回归者”的争夺——国乒老将、队长马龙在和伤病苦苦斗争了一年之后复出,不仅连取两站世巡赛白金赛男单冠军,还成就了世乒赛男单三连冠伟业,年终排名世界第四,强势回归;而22岁的樊振东则在低迷了大半年之后,近几个月渐回佳境,以数十场连胜拿下了同样包括两站世巡赛白金赛在内的多个冠军头衔,一度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比赛开始,樊振东就凭借十足的冲击力,11∶6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马龙表现虽略有起色,不但首次领先还一度以10∶8拿到局点,可惜仍被“小胖”顽强追回,最终樊振东12∶10再下一局。第三局几乎是首局重演,樊振东11∶6胜出。前三局的比赛最终成为整场比赛的“大势”,马龙虽在第四局11∶6扳回一城,但终究难以阻挡樊振

  东的凌厉攻势。樊振东以11∶8赢得第五局,最终以4∶1战胜马龙,继2017年之后再次问鼎总决赛男单冠军,而马龙则遗憾地与自己的第6个总决赛男单冠军失之交臂。

  本次总决赛,樊振东已经有男双、男单两个冠军入账,赛后他也发表了自己的夺冠感言:“打球以来从没有像今年这样的跌宕起伏,我希望自己能把这段经历变成财富。”

  本场比赛之后,今年的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宣告圆满落幕,国乒在去年总决赛只收获一枚女单金牌、铩羽仁川之后,今年总决赛收获了除女双之外的4枚金牌,上演了“王者归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