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中介代理租房7年 三居室被隔成7间“房”

2019年12月16日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委托中介代理租房7年 三居室被隔成7间“房”
  梁先生家变成了家庭旅馆

  梁先生将一套三居室全权委托给爱家营中介公司出租。不料在合作了7年之后,他在无意中发现房屋被打了隔断,三居室变成7间“房”,里面住了13口人,自家房屋竟被改成了家庭旅馆。

  出租后一直没查看过

  梁先生的这套三居室位于永定路57号院。

  “1990年入住,2012年出租。”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当年跟爱家营签订的委托代理合同,双方明确规定:“甲方授权乙方以其认为适合的方式进行出租,但总数不得多于7人。”梁先生说自己就怕房子委托给中介出租后变成群租房。

  房子2012年10月就租出去了,自从出租后,梁先生就一直没去查看过。“中间也续签过两次合同,但本着信任的原则,我就没有实地去看。”

  梁先生回忆,直到今年11月份,第三次续租合同即将到期,他就想先看看房再决定要不要续租。

  一套三居住了13口人

  “幸亏我过去看了,房子被他们毁得不像样。”梁先生很生气。

  在合同到期前一周,他敲开了自家的房门,客厅被打上了隔断,摆着两张单人床,这时主卧走出了一家五口。“四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他们说自己是过来看病的。”同侧卧室里住着夫妻俩跟两个孩子。对面的卧室里也摆着两张单人床。“这么一算,我家屋子里住了13口人。”梁先生还注意到,三个卧室也被分别打上了隔断,一套三居室被分割成了7间。

  愤怒的梁先生立刻联系了中介,很快租赁他房子的人也来了,原来这是一名“二房东”。梁先生的房子被改成了家庭旅馆。“小区旁边是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住的人大多是来看病的。”梁先生向中介提出不再续约,同时要求中介就屋内损毁状况进行赔偿。

  目前隔断已经拆掉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隔断已经拆掉重新抹上了腻子,但仍能看到装修的痕迹。原本的内接线路因损坏被改成了外接线路,卧室的门锁也坏了。原先留下的一套实木餐桌椅和沙发,两个衣柜都不见了。“餐桌椅和沙发,都是老人留给我们的。”梁先生多次跟中介协商赔偿事宜,对方一直拖着。

  根据梁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中介公司一位邵姓员工。对方称,梁先生的房屋问题他并不清楚,已由相关负责人协调。

  本报记者 李环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