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孩遭校园霸凌想自杀 学校称是"日常冲突"遭家长怒怼

2019年12月16日15:07

来源:海外网

  

  图源/每日新闻

  海外网12月16日电 在日本,校园霸凌是沉重的社会问题之一,近日日本山口县又曝出一起霸凌事件。山口县下关市市立小学一名小学女生因在校内遭受严重欺负而想自杀。10月下旬校方已知晓此事,但事发后1个多月毫无作为,称是“日常冲突”。女孩绝望之下,本月4日再次试图自杀,所幸被救回。

  据日本《每日新闻》16日消息,学校和下关市教委方面称,这名小学女生10月中旬,因在校内摔倒,手臂和脸上负伤而住院两周。随后女孩称“是几名男孩用脚踢我才摔倒”。但她说的这些男孩都予以否认,最终学校按欺凌基准,判定事故为轻度“日常冲突”,上报给市教委,终止了调查。

  此后,女孩一直不去上学,称“上学的话就想死”。她的监护人说,曾在女孩手机里发现她在网上搜索“如何干净地去死”,并联系了负责老师。几天后,女孩虽然回到学校,但再次和之前发生冲突的孩子产生纠纷。虽然女孩说自己又被踢了,校方最后的结论是“对方不是故意的”。女孩监护人当天将所有情况反映给了警察。

  校方知道警方介入后,决定女孩上学时,由校长坐在她的教室,观察上课情况。

  11月中旬,女孩再次不上学了。学校多次打电话催促女孩来上课。12月4日,女孩在家中用刀割颈部,试图自杀,所幸被家人及时发现而阻止。

  第二天,市教委终于认定事件为“重大事态”,以女孩身心受到巨大伤害为由令学校进行处理。

  谈及认定结果严重滞后一事,校方解释称:“重大事态判断标准是上学缺席需达到30天”。而市教委方面表示:“一旦掌握了孩子有自杀倾向,就应该早些处理。”

  学校和市教委都表示今后会对此事再次进行调查,市教委道歉称:“如果早点进行适当处理,应该能防止的。非常抱歉。”但女孩的监护人对此十分不满,表示:“早就跟学校沟通过,却不采取措施,把孩子逼到这一步,不能原谅。”

  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报告,2018年,日本全国发生的校园霸凌事件超过54万件,平均每一万名未成年学生中,就有409起校园霸凌事件,其中,将近八成校园霸凌都发生在小学阶段。

  大阪府教育厅此前公布称,一名小学五年级女生从2015年入学第一年开始就在学校遭到同学欺凌,尽管她曾经向学校老师反映这一情况,但校方了解之后一直没有对事件作出处理,使受害女生长期遭受欺凌并导致骨折。

  日本从2013年就已经出台了防止校园霸凌的相关法律。日本鸣门教育大学教授阪根健二指出:“如果学校让人难以信赖,也将滋生多种问题。学校不应怠慢孩子和家长的诉求。”(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