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双十一”促销旺季影响 河南11月物流景气指数创历史新高

2019年12月17日07:48

来源:大河网

  11月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首次超过60%,达到61.1%,创下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栾姗)12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消息,11月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首次超过60%,达到61.1%,创下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

  据介绍,受全省工业生产稳步增长和阿里、京东等电商“双十一”促销旺季影响,大宗商品和快速消费品物流需求增长较快,物流业景气指数有较大幅度回升,较上月上升2.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执行会长毕国海说,随着国际贸易环境趋于稳定以及电商活动影响,物流活动将更加活跃。

  物流业景气指数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物流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物流业经济收缩。从分项指标来看,我省物流市场需求旺盛、运行效率持续提升、企业盈利水平不断提高。其中,新订单指数为69.3%,较上月上升7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63%,较上月上升7.2个百分点;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55.7%,较上月上升2.7个百分点。

  毕国海表示,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3.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7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经济将保持较好的运行态势。但随着春节的临近和返乡潮的来临,物流行业增势预计将有所趋缓。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