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心桥”变身“连心桥”

2019年12月18日0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 通讯员郑文艺)11月12日,沈丘县巡察干部宋海涛带着《县委第四巡察组为民解忧交办台帐》前往范营乡落实整改情况。

  刚进老唐庄行政村,就被等在村口的群众拉住了手:“一大早就听说巡察组的同志要来,这不,大家都等着跟你汇报呢”群众倪建党争着说。

  “修了,马河桥已经动工一个多星期了,下次您再来时,就能走上新桥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介绍着。

  看着群众满意的笑脸,宋海涛想起了为修这座桥,巡察组的同志们还真是没少下功夫。

  事情要从10月份开展的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村(社区)讲起,按照工作计划,那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在老唐庄行政村巡察的最后一天。根据当天的工作安排,巡察组要为全村党员干部上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廉政党课。

  党课上,党员倪学发眉头紧锁,闷闷不乐,会后,欲言又止。

  组长乔海东悄悄地把倪学发拉进房间:“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要讲?对这次巡察,村民的反映怎样,还有没有巡察组没有掌握的问题?”

  “我真不是存心要给党委政府抹黑,说实话,共产党对老百姓真不赖,俺村群众都很知足,本不想给政府添麻烦。可是,有一件闹心堵心的事,不说又解决不了。”倪学发矛盾重重的说。

  “我是倪庄自然村的,去年,政府出资重修村外西北角的马河桥,不知啥原因,这都停工一年了,桥那边我们村的地还有800多亩呢,这一绕路就是3里多地,远不说,还不方便呀!可对我们村的巡察明天就结束了,这事还能解决吗?”

  “只要我们还没撤离,哪怕是最后一个小时,我们也不能不顾群众的利益。”组长乔海东当即表态。

  巡察组迅速着手,多方了解情况。该桥是倪庄、桃古洞两个自然村四个村民组通往桥对面800多亩耕地的必经之路。2018年,项目承包人在修桥过程中,因与他人发生纠纷,导致资金链断裂,承包人无力完成后续工程,这一拖就是一年。

  摸清情况后,《县委第四巡察组为民解忧交办台帐》上又多了一项整改内容。

  “修一座桥,原为方便群众,没想到,反而给群众心里添了堵。一定得抓紧时间落实整改,半个月内让堵心桥变成顺心桥。”该乡党委书记孙伟当场立下军令状。

  范营乡党委政府立即研究整改方案,限期完成马河桥新建项目整改任务。通过与原承包人多次沟通,邀请专业人员评估该桥前期投入,经充分协商后,撤销原合同。同时,又多方筹资,重新招标建设。

  “多亏了巡察组,现在桥修得很快,新修的马河桥就是党和咱们老百姓的连心桥啊!”村民倪建材满脸感激地说。

  如今,《县委第四巡察组为民解忧交办台帐》上又多了“已整改”三个字。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