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赴江门备战奥运资格赛

2019年12月21日09:38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男排今天结束在上海的封闭集训后,将于明天奔赴广东江门继续进行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将于明年1月7日在江门打响。

  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表示,球队提前奔赴江门,将更好地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场地状况。他认为,经过前一阶段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进行的集训,中国男排提高了凝聚力,展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集训期间,中国男排打了四场热身赛,取得全胜战绩。在沈富麟看来,热身赛既检验了球队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也进一步暴露出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将是球队在江门备战期间重点要解决的。不过,沈富麟也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大运动量训练,队员们普遍身体反应较大,因此,在江门的集训也会劳逸结合。至于最后出战奥运资格赛的大名单,将在开赛前根据球员们的状态最终确定。

  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中国队与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台北队分在A组,B组包括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卡塔尔队和印度队。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随后采取交叉淘汰的方式产生决赛对手。由于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只有一个出线名额,因此,获得冠军的球队才能代表亚洲参加东京奥运会。根据小组赛赛程,中国队将于1月7日对阵哈萨克斯坦队,1月8日对阵中国台北队,1月9日对阵伊朗队。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