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刚出生女婴被遗弃农田,孩子现在咋样了?

2019年12月21日10:59

来源:河南商报

  记者 陈媛媛

  10月28日,刚出生的女婴齐齐被村民在开封杞县的农田边发现时,只有0.9公斤,脸色不好,体温也比较低。

  接着,一场生命的接力赛就此开启。齐齐被发现后,立即被当地民警送到杞县人民医院,后来又转到开封儿童医院。因为肠闭锁,当地民政部门也全力救治齐齐,据了解,目前民政部门已经为齐齐花费了六七万元。

  12月18日,河南商报“暖冬”栏目对齐齐的故事进行报道。我们了解到,齐齐目前还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里治疗。

  在什么都不懂的年龄里,承受了不该有的痛苦,齐齐让人心疼,也牵动着不少人的心。有网友为政府部门的全力救治行为点赞,为有爱心的医护人员点赞。也有网友希望政府机构、社会人士能给予她应有的温暖,给她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有网友说,希望能收养齐齐。

  “把这个钱,捐给齐齐吧。”一看到齐齐的故事,中牟县的爱心人士徐亮立马为齐齐捐赠500元。

  在这两年的“暖冬”报道中,徐亮也一直在为“暖冬”助力。2018年,他为商丘市谢集镇朱庄寨村的4岁女孩捐款500元;2019年年初,河南商报报道了新乡女大学生孙莹患病后手绘抗癌日记的故事后,他还捐出了自己2000元的退休工资。

  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不是幼小的齐齐所能改变的,但是齐齐能否有一个快乐的人生,却是可以改变的。齐齐的健康成长,仍需要大家一起助力!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