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云集流派纷呈 2020新年戏曲晚会20日晚唱响河南人民会堂

2019年12月21日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20日晚的河南人民会堂座无虚席,“新年唱响——《梨园春》2020新年戏曲晚会”在这里举办,河南戏曲界老中青少幼五代人共同唱响新年。

本场晚会名家云集、流派纷呈,涵盖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河南曲剧、河南越调、二人转和太康道情、商丘四平调、光山花鼓戏、滑县大平调等众多剧种,演员则包括了河南戏曲界老中青少幼五代中的名家精英。

京剧名家朱世慧、谈元;越剧名家吴凤花、方亚芬;黄梅戏名家吴琼、杨俊;河北梆子名家彭蕙蘅;豫剧名家、戏曲教育家小香玉;以及豫剧名家王善朴、杨华瑞、张宝英、王希玲、虎美玲、胡希华、任宏恩、汤玉英、李树建、汪荃珍、贾文龙、王惠、李金枝、杨红霞、刘晓燕;曲剧名家杨帅学、刘艳丽、海波;越调名家申小梅和来自黄河沿岸的艺术家代表周桦、章兰、黄河、李继梅等30余位梅花奖得主同台相庆。

曲艺名家韩兰成、范军、师亚峰祖孙三代首次合作登台。《梨园春》推出的明星擂主和少儿明星擂主也一同为《梨园春》的粉丝们奉献精彩的唱段。

本场晚会以名家反串“新年好”欢乐开篇,以“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彩河南人、讲出彩河南故事”为指导思想。

根据演出内容晚会设置了十余个板块,每一板块都突出一个“彩”字,分别为“风采依旧放光彩、小荷初露呈炫彩、相映生辉绽异彩、春满梨园添逸彩、乡村振兴齐喝彩、梅花绽放歌华彩、华夏戏韵共精彩、戏迷擂台竞艺彩、黄河岸边聚霞彩、乡村振兴齐喝彩”,尤其是在“黄河岸边聚霞彩”篇章,专门邀请了来自黄河流域甘肃、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的五位艺术家共同用戏曲讲述“黄河故事”,唱响新时代新长征再出发的壮志豪情。

晚会坚守“文艺创作为人民”的原则,突出“全民联欢”的总基调,通过节目与全国观众共同分享一年来的大事、喜事、好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通过各种形态的节目巧妙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体现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度和中国自信。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