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联展意无限 翰墨留情慰同仁——许祥宇、许广丽父女书法联展开幕

2019年12月21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上午,许祥宇、许广丽父女书法联展在中原古玩城大华书画苑开幕,共展出大华书画院副院长许祥宇生前书法作品和其女许广丽书法作品四十余幅。

  许祥宇,字诤友、号崇繇。2019年5月去世,享年75岁。许广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郑州大学书法学院任课教授。

  许祥宇,自幼酷爱古传碑、帖,遍临欧、柳、颜、褚、赵及王羲之、王献之楷书之大成,特别是对三国时期魏钟繇高古纯朴,绝妙入神的小楷,兴怀珍慕,情有独钟。50多年来,他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将笔墨随身携带,稍有闲暇便临帖挥毫,或书于纸、或书于绢,“耕耘”不辍。功夫不负攀登者,铁杆终能磨成针。

  近几年来,他的小楷书法作品脱颖而出,屡屡应邀参加郑州市、河南省和全国书法艺术界举办的大展,并且常获奖项。众多作品被省内外相关领导、著名书画家、学者及书法爱好者收藏。自2009年任河南大华书画院副院长以来,他充分发挥书法才能,把大华书画院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每次活动他都积极参加,给予有力的支持和援助,深受书画院同仁赞誉。(苏瑜 文/图)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