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下周选国足新帅 李铁目前暂时领跑

2019年12月22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足协下周选国足新帅 李铁目前暂时领跑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2019年还有最后的10天,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行将过去的一年并不算是十分顺利,尤其是国足的表现,始终存在一定的争议。而在里皮一个月前辞职之后,有关他继任者的猜测也一直未曾停止,最新的消息显示,12月27日,中国足协教练员委员会和专家团,将对李铁、李霄鹏、王宝山进行面试。如果不出意外,国足新帅将从这三人当中产生。而三位“土帅”中,李铁的位置更为靠前。

  三人中年龄最大的王宝山是国内足坛有名的“救火队长”,北京人和、深圳佳兆业都曾留下过他的身影。成为国足主帅的候选人,他靠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的能力,同时其发掘和挑选年轻人的眼光也是他受到关注的重要因素。

  相比之下,山东鲁能的李霄鹏显然顺位会更靠前一些,作为连续两年的中超最佳教练员,李霄鹏打造的那支山东鲁能队特点非常鲜明。虽然2次和足协杯冠军擦肩而过,但是这位青岛汉子的能力毋庸置疑,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对于李霄鹏出任国足主帅的前景非常看好。

  作为三人中最年轻的教练员,同时也是做教练时间最短的人,李铁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但是凭借连续两年执教武汉卓尔队的出色表现,只有42岁的李铁在上月初成为了国家选拔队的主帅并率队参加了本次东亚杯的争夺。在人员并不齐整的情况下,他带队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而这样的成绩并非不可接受。据了解,足协高层也对这次东亚杯的“考核”结果基本满意,由此看来,李铁或将领跑这次的国足选帅。

  根据安排,12月27日,足协教练员委员会、专家团对李铁、李霄鹏、王宝山进行面试,由于3月份国足就将迎来和马尔代夫的世预赛次回合争夺,留给国足新帅的时间其实并不富余。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