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里 热乎的饺子暖人心!大河网志愿服务队参加“冬至送饺子”公益活动

2019年12月22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凯中 祝萍)暗藏萌、雪花轻,几番寒起一阳来。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大河网志愿服务队近40名志愿者,到郑州市金水区、高新区两个地点,参加由“饺子哥”王孝力发起的“寒冬送温暖,冬至送饺子”爱心公益活动,把热腾腾的饺子送给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

  黎明,寒风刺骨。农科路花融餐厅、高新区巡霸天下俱乐部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大河网志愿服务队队员同300多名爱心志愿者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爱心饺子。

  调馅、和面、擀饺子皮,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虽然今天是周末,但一定要到现场来。”大河网志愿者反复表示,“献出自己一份爱心,来温暖郑州整个冬天。”

  “我觉得这次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充满了暖意。”大河网志愿服务队队员张培君说,“这么多的爱心组织一大早赶来参加活动,传递正能量,非常感动。希望我们共同把一份份爱心汇聚起来,照顾到更多需要关爱的人。”

  玉律声中,又报新阳。伴随着《爱的奉献》循环播放,“饺子嫂”李女士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采访,她说:“从2011年开始,这碗冬至饺子,我们连续送了8年。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就是想表达对一线劳动者的尊重和理解,同时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当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用爱心铸成的一道道“彩虹”,放满了整个仓储室。9时许,热腾腾的饺子出锅,装进一个个保温盒里。大河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和大家一起来到花园路,为多名环卫工人、交警、交通协管员、农民工每人送上一盒爱心饺子。记者现场了解到,这些环卫工人都是凌晨三四点就开始上班,有的还没顾上吃早饭。“冬至了,谢谢你们送来的饺子。”环卫工雷花感动地对大河网志愿者说,“吃碗热饺子,心里暖乎得很。”

  正在农业路和花园路值勤的郑州交警五大队李警官看到志愿者们端来的热乎乎的饺子时,心里充满感动。李警官说:“谢谢在节日期间,这么多志愿者关心问候我们,让我们共同为出彩河南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李警官还不忘提醒大家,郑州流动人口较多,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做到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冬至了,别忘了吃饺子。”一句简单的话,一碗热气腾腾的爱心饺子,让这个冬至变得分外温暖。

  据大河网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吴华丹介绍,大河网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遵循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通过发挥媒体自身特色和优势,定期组织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服务,推动了队伍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影响和带动出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营造了志愿服务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推荐: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