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首次发行“联名计次卡”,与京东快递联合可送卡到家

2019年12月23日19: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杨霄

  常搭乘地铁长途通勤的郑州市民有了新“福利”。12月23日,京东快递和郑州地铁集团发布“联名计次卡”。这是郑州地铁首次以“联名卡”的形式发行次卡,该联名卡均将由京东快递进行配送,市民下单购买后即可收到由京东快递送上门的计次卡。据了解,和普通地铁储值卡相比,该“联名计次卡”对于行程较长的乘客更优惠。

  京东快递联合郑州地铁发布

  目前,郑州已开通1号线、2号线、5号线、14号线和城郊线等5条地铁线路,有92个车站投入使用,日运输客流量达120万人次。此次发行的联名计次卡共有三个种类,分别是10次卡、18次卡和36次卡,价格分别为39元、69元和129元。该计次卡在地铁全线网均可使用,不限里程,按乘坐次数计费。由于并非储值卡,所以,该卡使用完毕后,卡片无需返还,可留作纪念。

  随着郑州开通的地铁线路越来越多,郑州市环内环外出行需求日益增加,计次卡的实惠将更加凸显。根据郑州地铁目前的计费标准,6公里起步价为2元,6~13公里票价为3元,13~21公里票价为4元,21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单程9元封顶 。因此,按单次出行成本来计算,乘坐地铁距离超过13公里时,计次卡将更划算。

  此外,该计次卡不仅可通过地铁站点自助售卖机购买,还支持线上手机下单。“以往买地铁卡,市民一般是到地铁站的自助售卡机购买,此次和京东快递联合推出的联名计次卡,则可以通过郑州地铁、郑州地铁资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家中手机下单,京东快递的快递小哥负责配送。”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凡是购买此联名计次卡的市民,京东快递还将送出5元快递优惠券,市民通过京东快递寄送物品,可以用于抵用快递费。

  本次京东快递与郑州地铁合作发行联名次卡,意义何在?“我们是为市民提供公共出行服务的交通运输集团,京东物流是国内知名物流企业,我们之间的跨界合作,是为了给郑州市民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说。“无论是郑州本地市民,或是计划到郑州旅游的游客,京东快递都能确保购买该联名卡的用户能以最快的速度收到地铁卡。”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