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双千工程”15个高速项目年内全部开工 郸城县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

2019年12月25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2月25日,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沿太行高速新乡段、阳新高速濮阳段二期黄河大桥、濮卫高速滑县至卫辉段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这标志着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总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15个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年内开工目标顺利实现。

这也是河南省近年来高速项目开工数量最多、开工里程最长、总投资额度最大的一年,河南高速公路建设将驶上“高速路”。尤其是总里程达153公里的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将结束郸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项目建成后,河南省将实现所有县城均通至少一条高速公路。

“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加快补齐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说,此次签约的5个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省直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沿线政府与社会各大投资主体通力配合、紧密合作、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此次签约仪式,由5个高速公路项目的投资人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中铁十局、中交二局、黑龙江农垦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与新乡、濮阳、驻马店、信阳、商丘、周口、鹿邑、滑县等市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签订投资、特许经营权、项目支持、“净地”费用包干等有关协议,省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发展和改革委、重点项目办等有关省直部门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大时刻。

“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说, 2019年,周口至南阳等5条367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为多年来河南高速公路年新增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967公里,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2020年,将再建成一批高速公路,同时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助力河南小康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多一点

此次签约的项目是哪些?将对出行带来哪些变化,大河网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此次签约的5个高速项目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起于商丘市宁陵境连霍高速,向南经睢县、柘城、鹿邑、郸城,至沈丘接宁洛高速。路线全长约15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该项目将完善我省南北高速通道,促进豫东地区交通和经济发展。

安阳至罗山高速上蔡至罗山段,北接上蔡境内周南高速,向南经汝南、平舆、正阳、息县,至罗山接沪陕高速,路线全长约149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该项目在京港澳和大广高速之间构筑新的纵向通道,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沿太行高速公路新乡段,起于辉县郑辉高速,向西接沿太行高速焦作段,路线全长约3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我省区域路网布局,推动南太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旅游联动发展。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濮阳段二期黄河大桥,起于濮阳接阳新高速濮阳段一期,向南跨黄河接山东省路网,路线全长约8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桥梁标准修建。该项目将实现豫鲁两省边缘区域路网融合,带动两岸地方经济协同发展。

濮阳至卫辉高速公路滑县至卫辉段,起于滑县东接大广高速,向西经延津至卫辉接京港澳高速,路线全长约59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该项目的实施将优化豫北高速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米”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建设。

已开工的其他10个“双千工程”项目示意图

已开工的其他10个“双千工程”项目分别为:1. 卢氏至栾川高速;2.濮卫高速濮阳段;3. 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双龙至西峡段;4. 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5. 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 6. 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 7. 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安至伊川高速公路); 8. 兰原高速封丘至原阳段; 9. 阳新高速濮阳段; 10. 许昌至信阳高速。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